首页 > 写作中心 > 新闻直通
 
三亚学院2020年度优秀毕业论文大赛——暨学术写作交流会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学生的学术写作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规范。

     为了提升学生写作能力,培养学生的良好学术素养,写作中心举办了2020年度优秀毕业论文大赛。在历时1个多月的论文收集过程中,我们秉着公平公正,优中选的原则,从11个学院、26个专业、105篇论文中层层筛选,最后甄选出12篇优秀论文。5月21日晚7:00,写作中心在线上举行2020年优秀论文颁奖典礼暨学术写作交流会。参加本次颁奖典礼的评委老师是财经学院院长张光教授、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博雄教授、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代旭辉副教授、旅酒学院院长助理李慧老师。同时也邀请了各获奖论文指导老师及其作者出席颁奖活动。

     本次论文大赛设立了优秀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特别奖五项大奖。由姜骞老师指导的管理学院王立造同学的论文《双元能力视角下颠覆性创新路径选择研究——基于“字节跳动”的案例研究》获得一等奖;由汪源老师指导的理工学院黄旭阳同学的论文 《基于AGV工厂环境污染监测系统的设计》和由张美云老师指导的人文与传播学院刘益梅同学的论文《网络评论文本建构的旅游形象与官方宣传对比研究——以厦门市主要旅游景区为例》获得二等奖;由闻福三老师指导理工学院朱承峰同学获得《一种振荡浮子与发电机一体式波浪能发电装置的设计》获得特别奖。还有其他三篇获得三等奖的论文和五篇获得优秀奖的论文。

    评委老师为获奖论文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指出论文的优缺点,并对作者们未来的学术发展寄于厚望。代旭辉副教授点评到,从王立造和徐鹏航同学的论文中,可以看到学生选题严谨,独特的视角和独到的见解,论据准确,展现出同学们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指导老师们的严谨指导风范。杨博雄教授表示,从“表”来看,获奖论文的结构、格式、排版都非常合格;从“里”来看,获奖论文的创新点、调查研究、实验论证等方面也都做得很好。李慧老师对刘益梅同学和邵林峰同学的论文进行评价,她指出这两位作者都具有扎实的语言学功底和大数据分析能力,注重细节,内容丰富。

    最后,学生中心主任牟晅老师致结束词:诚挚的感谢各位同学和老师参加毕业论文颁奖典礼暨专家点评会,感谢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辛苦奋斗,收获丰硕果实。本次毕业典礼颁奖活动圆满结束。

附录:第二届优秀毕业论文有奖征集大赛获奖名单

姓名

学院

指导老师

论文题目

奖项

王立造

管理学院

姜骞

《双元能力视角下颠覆性创新路径选择研究——基于“字节跳动”的案例研究》

一等奖

黄旭阳

理工学院

汪源

《基于AGV工厂环境污染监测系统的设计》

二等奖

刘益梅

人文与传播学院

张美云

《网络评论文本建构的旅游形象与官方宣传对比研究——以厦门市主要旅游景区为例》

二等奖

邵林峰

艺术学院

陈琳

《传统建筑的类型调研与再利用——海南会馆建筑的转译与移植》

三等奖

刘良铜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

刘小飞

《社区医院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三等奖

徐鹏航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肖芒

《手机对乡镇老人生活交往方式影响研究——以重庆万州新田镇为例》

三等奖

杨漪清

管理学院

陈祥敏

《慈溪华润万家新零售模式运营有效性分析》

优秀奖

谢吉桃

旅酒学院

耿静

《基于游客满意度的乡村旅游产品优化策略研究——以三亚市中廖村为例》

优秀奖

王易

财经学院

张光

《双一流大学部门预算决算信息网上公开调查研究》

优秀奖

吴黄

丝路商学院

李晓伊

《自贸区对外商投资的影响分析——以上海自贸区为例》

优秀奖

鞠东轩

旅酒学院

李佳

《海南目的地投射形象与游客感知差异研究》

优秀奖

朱承峰

理工学院

闻福三

《一种振荡浮子与发电机一体式波浪能发电装置的设计》

特别奖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