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中心 > 通知公告 > 新闻要闻
 
《我和生命有个约定——滋养心灵、绽放精彩》在云端开讲

 

温暖的五月迎来了5月21日,谐音是“我爱你”今天你向着你最爱的人说我爱你了吗?在这个炎热的下午,有返校的同学及还有在家里没能来学校的同学们,他们默契的相约在黄艳钦的线上讲座。在讲座开始黄艳钦老师亲切的问候了同学们,了解同学们的近况,进行了互动。黄艳钦老师的讲座从四个方面展开:

首先,黄艳钦老师播放了胡歌参加《朗读者》这个节目的视频,让同学们了解生命的意义。

黄艳钦老师从七个方面讲述了生命是什么:1.何为生命2.生命存在3.生命价值4.生命伦理大学生婚恋观5.生命责任6.生命之美7.人生信仰。黄艳钦老师通过举例与提问,让同学们思考生命的意义。

再次,黄艳钦老师播放视频《麦兜响当当》以及活动《人生之旅》让同学们思考感悟人生的价值。接下来,黄艳钦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几幅插画,一个是84岁高龄的院士接到命令连夜坐动车出发前往武汉的钟南山院士,一个是年轻的“插管敢死队”一个是“吹哨人”李文亮医生,也是牺牲了的烈士,一群90后的女战士们,在新冠病毒面前人类要学会敬畏生命,尊重自然。

最后,黄艳钦老师给我们讲到了积极心理学的内容:人们善良和美好的一面和问题的一面同样真实的存在着,优点和长处与缺点和脆弱一样真实。积极是人类天性中的一部分。积极心理学研究领域中的关键词是幸福。黄艳钦老师提到积极心理干预提升幸福感的方法有:读书治疗;想想你的幸事;三件好事;感激日记;感谢访问;做善事;学会谅解;在家庭和朋友上投入时间和精力;关照身体;发展应对压力与艰难的策略;增进乐观。

在讲座的最后我们欣赏了一个动画视频我从十一楼跳下去,在每一层都可以看到每个人的生活,或许你的生活不是最幸福的但你所认为的最糟糕还不及别人的糟糕,不要轻易的放弃生命因为倘若你跳下来失去了生命那就是别人口中的糟糕。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意犹未尽。与老师说了再见,希望下次有机会还可以参加!

黄艳钦老师从七个方面讲述了生命是什么:1.何为生命2.生命存在3.生命价值4.生命伦理大学生婚恋观5.生命责任6.生命之美7.人生信仰。黄艳钦老师通过举例与提问,让同学们思考生命的意义。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