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邀·Talk:电商直播发展现状和理论分析

 

【编者按】为满足学生多元化的学业需求,增加课堂之外的学习饱和度、深度和紧张度,全方位、全环节、全过程参与学生成长成才,学生中心邀请校内专家教授为全校学生开展学业指导活动,丰富学生学习体验、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模式,提高学业——职业能力,提升学生竞争力。

  2020年5月15日,晚上7点,黄晓野老师在学生中心开展了有关“电商直播发展现状和理论分析”讲座。

  本次讲座先从我们熟知的直播人物代表李佳琦、薇娅等人说起,谈起电商直播的发展历程,并不是2020年才有的新鲜产物,早在2016年许多电商平台巧妙运用直播功能销售商品,比如淘宝、京东、蘑菇街等。各个电商直播平台的利益都有一定的合作与矛盾,有一些平台是供应链端,有一些则是流量端,供应链端负责供货,流量端负责吸引用户的关注度,不过他们的利益来源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用户。用户的关注度是流量端争夺的重点,不同的平台有自己的一方式去吸引用户。如下图所示:


  为了引起用户们的关注度,就需要大量的直播人才和短视屏小达人,随着电商直播行业的发展,专业的培训机构逐渐建立,机构与主播合作发展,电商直播乘着时代的浪潮发展壮大。其中,最具有说服力的就是央视boy们为湖北加油的带货直播,直播行业的发展可谓是前途无量。


  然而不得不说的是物极必反,虽然直播行业发展前景好,可电商直播平台这个市场也少不了坑蒙拐骗的存在,比如虚假宣传、害怕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受到某些主播的诱惑而购买一些不必要商品等诸多影响直播平台良性发展的因素。还有直播购物本身也存在许多的问题(如下图):


  关于直播平台的种种问题,需要相关部门做到严加管控并制定相应保护措施、电商直播平台及其从业者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杜绝危害消费者的利益,用户则应理智消费,不要盲目购买导致陷入消费陷阱。

                                                                   文字、图片:张俊枝 

                                                                   编辑:王媛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