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毕业大礼包之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编者按】为满足学生多元化的学业需求,增加课堂之外的学习饱和度、深度和紧张度,全方位、全环节、全过程参与学生成长成才,学生中心邀请校内专家教授为全校学生开展学业指导活动,丰富学生学习体验、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模式,提高学业一职业能力,提升学生竞争力。

  又是一年毕业季,但今年可谓是非同寻常的一年。为了毕业生能更好选择未来前进方向,把握今后发展脉络,更好的走出校园,在5月12日-5月22日期间,学生中心、教务处、校友办公室三个部门联合推出了“毕业大礼包”系列活动,特邀校内专家、教师、优秀校友为毕业生们开启职业生涯规划之旅。

  首先,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孙凡老师、管理学院于欣老师和朱永芬老师分别为毕业生们开展了就业政策讲解、就业技巧以及如何更好地融入职场的相关讲座活动,针对毕业生就业的几大方面问题:就业形势、毕业生抉择、当前形势下的就业政策和就业渠道、毕业生的签约和报到证的相关问题、如何写好求职简历、网络面试技巧、初进工作单位的试用期环节、转正和离职的相关知识等分别做了讲解。

 

 

  其次,管理学院人熊爱玲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如何把握考研方向。熊老师先给同学们讲述了当前考研形势并分析了对大家的优势和劣势,如国家扩招进入比例提高、报考硕士的人数提升等情况,“同学们要把握当前考研的优势,提高自身素养来应对竞争压力加大的劣势”熊老师是这样说的。还给大家分别分析了国内考研和出国留学的不同应对策略,以便同学们根据自身的专业、报考专业、兴趣等方面来进行选择、准备和报考。

 

 为缓解毕业生们的就业焦虑问题,特邀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的高彬老师开展了一场就业心理调适的讲座。高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求职过程中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常见的毕业生压力源有哪些,并谈到毕业生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心理压力问题会带来的后果。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够帮助毕业生更清晰的认识自己,并且能调整自己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心理问题。

 

 在校友分享中,校友胡家华--纵横公司CEO、塔塔星球大学创办人和校友时全--三亚天广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为有创业想法的毕业生们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与经验。校友古婷为毕业生们讲解了与出国息息相关的那些事儿--我们为什么要出国留学?选学校OR选专业?出国留学需要做好什么准备?毕业后再申请有什么优势吗?…等等。校友赵梦琪针对毕业生的面试问题,分享了很多经验“干货”:如何准备面试,面试过程中如何“推销”自己,最后还推荐了三个实用的简历参考网站:OFFICE PLUS、包图网、千图网。

  至此,毕业大礼包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满满,愿本届毕业生们带着母校的嘱托与心中的梦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凤凰木下,越飞越高!

                                                   图文:李佳慧、李易、周文丽、刘鑫

                                                   编辑:于晓静、王媛、薛颖、柯雯清、田有江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