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中心 > 通知公告
 
【下午么么茶】学梦的解析,做自己的解梦者

 

本周么么茶活动邀请到法社学院心理学专业教师王彬彬在腾讯课堂为广大同学进行心理主题讲座——《学点儿梦的分析,做自己的解梦者》王彬彬老师通过对梦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梦对当下生活的指导意义梦的价值和作用。

由于讲的内容专业性较强,王彬彬老师通过播放电影《爱德华大夫》的片段,让同学们对精神分析中释梦的解释有一个简单的感性认知

 

在持续90分钟的讲座过程中,王老师从六个方面展开:1.梦是什么?2.梦中的原始逻辑3.梦的意义(其中包括弗洛伊德性梦、现实理想梦以及情绪梦三个方面)和解梦的作用4.梦的问题指向5.释梦的三原则6.释梦的基本步骤这六个顺序层层深入,来讲解梦的分析。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与王老师积极互动,并提出自己对梦的理解,讲座的内容贴近同学们的切身体验,也是同学们关注的话题,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聆听王老师生动形象的演讲,同学们感到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东西。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