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中心 > 心理学堂 > 心灵美文
 
假如一百年前心理学界就有了“导师评价网”

 

精神分析系

弗洛伊德

导师辨识特征

· 烟斗。

· 坐在病人躺椅的后面。

研究兴趣、水平

· 做古典精神分析,但他还做医学、哲学、文学艺术等好多领域。

· 四次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这样的心理学家还有谁?!

· 感觉弗老爷子并不喜欢做治疗,但谁和钱有仇哇,收那么高的咨询费还有人来,当然要接了。(小声)也没治好几个人。

导师人品

· 他对来访挺负责的,有一回一个考古工作者来找他,结果聊着聊着就开始聊考古,也不聊病情了,老爷子觉得自己对考古的兴趣比治疗这个人还高,这样对来访不行,就赶紧把他给转介了。

· 他老在办公室抽雪茄,吸可卡因,还写论文论证可卡因有多好。(虽然现在好多人觉得可卡因对人体健康有利,但我还是接受不了。)

· 跟师叔让内吵得很厉害,他俩都说童年创伤毁一生,也不知道是谁剽窃谁……好像还剽窃了弟子荣格前女友的内容,死本能听说是那个女生提出来的。

· 我不是他的学生,但我总听到他到处讲,神经症源于童年早期的不成熟性经历,我觉得他就是老流氓

· 我不是老爷子的学生,但我是铁杆粉丝!什么时候能让我去听听星期三学会呀!

学生待遇、前景

· 不太能容人,跟我们师兄荣格闹翻了,不过师兄真的争气,也算自成一派了。

· 很多厉害的师兄师姐呀,老爷子的闺女安娜也是我们师姐。

· 总是星期三聚会讨论,还在家开……好吧,总好过周末开组会。

荣格

导师辨识特征

· 太帅了!!!身高185。

· “酒桶”。

研究兴趣、水平

· 敢跟弗老爷子分裂,有勇气。开创了集体无意识:你今天的想法不仅是小时候两胯之间的因果,也是祖先生命的残余。

· 发明了曼陀罗绘画,我就是画过这个后想来跟他学习的。

· 他对中国文化感兴趣,跟胡适先生讨论过《易经》,但胡适对《易经》不感兴趣……

导师人品

· 对学术不端很愤慨,前女友的内容被他老师写进书里,他还写信提醒前女友维权,只不过被前女友“拉黑”了……

· 注重真理高过权威!因为弗洛伊德老师不愿意让他解梦,说“我不能拿我的权威冒险”,所以才跟弗洛伊德慢慢掰了的。

· 小白脸,靠老婆养着。

学生待遇、前景

· 感觉当他的学生还不如当他的病人划算,有病人因为和他谈恋爱的故事被搬上了电影,有病人成了他的情人,还成了心理学家……

阿德勒

导师辨识特征

· 长相有点抱歉……

· 不承认自己是弗洛伊德的学生,觉得自己是他的同事。

研究兴趣、水平

· “现代自我心理学之父可不是盖的!

· 离开弗洛伊德老师的精神分析协会后,自己组建了个体心理学学会,大家!

导师人品

· 尊重女性!师母特别漂亮,俄罗斯女汉子,俩人很平等,老师也不像师祖弗洛伊德、师叔荣格那样花心(小声)。

· 他有点歧视同性恋,觉得同性恋是不敢找异性。不过这种观点也跟时代背景分不开……

· 很勤勉,唉,要不是忙着各处讲学,也不会累到心脏病突发……R.I.P.

学生待遇、前景

· 对学生不太push,学生要靠自己努力追求卓越,这跟他写的《自卑与超越》里的观点一致。

行为主义系

巴甫洛夫

华生

导师辨识特征

· 男神啊!!

· 在考场上被女学生写情书。

研究兴趣、水平

· 倡导行为主义,批评精神分析。

· 37岁当选美国心理学协会主席,又帅又有才!80岁时还获得了美国心理学会的颁奖。

· 谁不知道华生老师的小艾伯特研究呢,就是可怜了孩子了。

导师人品

· 爱泡女学生,姑娘们要擦亮眼小心啊。

学生待遇、前景

· 只要学生不表现出对精神分析的兴趣,跟着华生老师就还挺好过的。一提精神分析老师就生气,他说这是装成科学的鬼神学,还在论文里嘲讽过┓( ´∀` )┏

· 早早被解雇跟师姐结婚去了,然后去了广告界,现在超市收银台附近总是摆着口香糖就是他提议的。学生要是能跟着去业界应该也能不少赚钱。

斯金纳

导师辨识特征

· 大学霸,不看电影不看比赛也很少听演奏会。

· 著作争议很大。

研究兴趣、水平

· 师承波林,而波林师承铁钦纳,铁钦纳师承冯特……心理学祖师爷的亲师孙子。

· 不会吧不会吧,斯金纳的白鼠有人不知道吗?斯金纳箱有人没听说过吗?

· 1989年,斯金纳老师的论文引用率超过弗洛伊德老师了。(小声)他自己统计的。

导师人品

· 毕业的时候跟波林老师观点不一致,本来柏林老师不想让他答辩,但他还是说服波林老师毕业了,还留校了。然后就开始旗帜鲜明地反对导师……

· 挺会做人的,强化学说火了以后写信给桑代克老师夸他的迷笼实验、学习效果律,桑代克老师也被他公关下来了,没有追究他的版权问题。

· 不像其他老师有那么多八卦,可能是太忙了整天都在干正事,没时间约会吧。

· 感觉有点喜欢博眼球,有次上电视说如果在烧掉自己孩子还是自己的书籍之间做出选择的话,我愿意先烧掉自己的孩子,然后就爆红了。

学生待遇、前景

· 要给他养鸽子,受他遥控指挥,每个动作都必须精确、标准化,他还写了书面指导方针来教我们怎么把鸽子从笼子里拿出来、放回去。感觉自己就是个搬鸽工。

· 跟学生相处时的他简直就是心理学界的谢耳朵。

人本主义系

马斯洛

导师辨识特征

· 大鼻子。

· 自吹自擂。

研究兴趣、水平

· 需要层次理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吧。

· 智商195,太聪明了!

· 其实他还研究过性,跟金赛老师有过合作,但后来质疑金赛的取样,所以《金赛性学报告》里从来不提马斯洛老师。

· 1967年当选美国心理学会主席,老师真的鞠躬尽瘁,干着干着心脏病就犯了,还好后来整了个清闲职位。

导师人品

· 课讲得很好,学生们都喜欢!

· 助人为乐,常邀请学生去自己家里聚会。

· 除了喜欢自吹,没什么不好的……

学生待遇、前景

· 学生有什么问题都能找他,情感问题也行,工作问题就更不用说了,老师人非常nice、非常人本

罗杰斯

导师辨识特征

· 爱点头,爱嗯嗯啊啊,爱面带微笑。

研究兴趣、水平

· 罗杰斯老师当年博士没毕业就工作了,但完全不影响人家牛。

· 跟明尼苏达大学的指导性治疗派吵过一架,然后写了《咨询和心理治疗》,这书不会有心理学生不知道吧。

· 获得了美国心理学会第一届杰出科学贡献奖,还有谁敢说人本主义不科学

导师人品

· 对学生非常信任,老师上课都让我们自己给自己打分,想要高GPA一定要选罗杰斯老师!

· 老师比较内向,据说口才不好,不太喜欢和其他大牛交流的样子。

· 和师母青梅竹马!从一而终!

学生待遇、前景

· 罗杰斯老师对我们像对孩子一样,喜欢听我们说话,每次跟老师聊天都很舒服。

· 老师文笔超级好,写论文给的指导很厉害。(小声)他写情书也很厉害,当年给师母写了好多情书。

· 比较随性,后来辞职搞了个人学研究中心,想研究什么就研究什么,写书拍电影搞工作坊……虽然老师听我们找工作的苦恼让我们很舒服,但是在找工作上真起不到什么实质性作用。

霍妮

导师辨识特征

· 女的。女的。女的。在现在,女导师太稀有了!

· 男朋友很多。

研究兴趣、水平

· 写了很多影响力很强的畅销书,比如《我们时代的神经质人格》《我们内心的冲突》《自我分析》《神经症与人性的成长》。

· 一直关注焦虑这个话题,想报考她的话一定要好好读这方面的书和文献。

· 提出了理想化自我的心理学概念,是当代新精神分析学派的主要代表,但跟弗老爷子那派的观点差很多。

导师人品

· 泡男学生……

· 又多情又多产。前男友里有不少厉害的人,比如弗洛姆,伤透了我们霍妮老师的心,《自我分析》就是她写来疗伤的。

· 情绪不太稳定,办事也不公平,跟泡的男学生吵架的时候就特别mean,跟他们好的时候就偏袒他们。

学生待遇、前景

· 感觉老师不太有时间管我们,除非是猛男,因为老师会……酱酱酿酿。

· 前途跟老师的好感度挺挂钩的,有过一个年轻的男医生想来我们研究所,然后老师顺手就收成了情人……

· 没人想来承她的衣钵。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