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中心 > 通知公告 > 新闻要闻
 
改善睡眠,从这里开始

 

一阵凉风吹来,秋天就这样猝不及防的进入了我们的生活,树叶正慢慢转为金黄和橙黄,春夏盛开的花朵正结出了果实,目之所及处色彩斑斓了起来。那么秋天到了,天气凉了,树叶黄了,在这样美好的季节,这么适合睡觉的季节?你是否还因为睡眠困扰呢?心理中心第二场心理么么茶活动针对睡眠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10月21日下午,心理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刘忆春老师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相关视频及日常咨询过中有关睡眠的问题,把睡眠的有关理论和实际的咨询案例相结合从三个方面对睡眠进行讲解,一是关于对睡眠的认知,二是影响睡眠的因素,三是如何提高睡眠的效率。


 


关于对睡眠的认知。刘忆春老师问大家对睡眠有什么认识?同学们各抒己见。有人说每天必须要睡满8小时才健康,有人则认为晚上睡不好,没关系白天可以补觉。但刘忆春老师告诉大家,同学们提及的这些有关睡眠的认知都是我们大家日常生活中对睡眠的误解。接着刘忆春老师向我们展示了睡眠的滑梯模型,通过一张典型的8小时睡眠周期记录图向同学们科普了睡眠的知识。


接下来刘忆春老师讲了影响睡眠的因素及如何提高睡眠效率。对于睡眠问题我们首先关注睡眠的效率再解决睡眠的时长,在影响睡眠的因素里最重要的是心理因素,越是对睡眠越重视,对其期望值越高,人反而越容易失眠,睡眠是人类的底层需求,每个人都可以获得好的睡眠;睡不好不是遗传或体质决定的,大多是错误的睡眠习惯和心理因素造成的,因此对于失眠问题,刘老师强调不要把睡眠当成一个问题,要给自己创造一个平静、不焦虑、不担心、不兴奋的心理环境。

最后刘老师也提供了怎么养成良好的睡眠微习惯的方法,如养成微习惯,早上起床的时间固定,白天晒两分钟太阳。给自己一些有意识的放松,比如说看书、听书等,这些方法简单易操作,对于有睡眠问题的同学坚持用这些方法,长期坚持,一定能让自己有好的睡眠。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