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中心 > 通知公告 > 新闻要闻
 
凝心聚力,共筑防线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心理服务团队危机干预专题讲座

 

     【编者按】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是承担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的专业性工作。包括心理服务相关的专业性工作,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健康教育宣传,人员培训,起草相关专业方案,技术指导,督导检查,以及领导小组交办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相关工作。本学期,我校也成为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首批试点单位之一,为了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心理中心邀请市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专家为我校的思想导师、学业导师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学业及其相关问题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116日,我校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讲座在书海馆学生中心举办。学生中心心理健康中心特邀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委员、硕士研究生导师许素萍教授和三亚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指导中心负责人杨颖作为主讲嘉宾。我校心理服务团队:学业导师、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学生中心老师、思想导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许素萍教授的讲座内容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什么是危机干预、危机干预的征兆、危机干预产生的因素、如何进行危机干预。在讲座全程,许素萍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心理危机干预案例以及案例本身反映出的相关理论进行讲解,深入浅出,使心理学专业术语简单易懂。该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现实问题,内容充实,案例丰富,现场互动积极。在讲座的最后,思想导师们也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许教授和杨颖老师分享交流,杨颖老师结合实际情况为老师们详细解答


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将有力提高我校心理服务队伍的专业素养,增强了心理建设队伍对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预警与干预能力,对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专业性、科学性和规范性有着积极作用。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