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中心 > 通知公告 > 新闻要闻
 
聊“疗”焦虑,做情绪的主人

 

【编者按】为满足学生多元化的学业需求及心理需求,增加课堂之外的学习饱和度,全方位、全环节、全过程参与学生成长中的个性发展,增进心理健康,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思维习惯,并为其解决心理困惑提供方法,提高心理服务工作的精准度,心理中心本学期特邀请校内外专家教授开展心理么么茶活动。

2020年1118日下午16时,心理中心邀请法社学院应用心理学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绘画心理分析师,心理咨询中心个体咨询兼职教师王彬彬老师在学业大厅,用清新淡雅、色调舒缓的ppt,别具一格的教学风格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以《疗愈焦虑》为主题的讲座。


此次讲座王彬彬老师围绕认识焦虑、解读焦虑、应对焦虑策略以及应对焦虑的故事思维四个方面进行开展。带领大家重新认识焦虑,分辨焦虑与恐惧的区别、应对焦虑的常见方式以及焦虑的负面影响,告诉大家如何解读焦虑,和大家分享了情绪ABC理论、合理情绪疗法,让大家更好的理解,并分享了缓解焦虑的三个动作和应对焦虑的生活策略。王彬彬老师在讲到“故事思维时”告诉大家:我们要改变自己的认知模式,为自己的故事换一个主角,拥有演员心态和导演心态。

 

在活动过程中,王彬彬老师邀请大家一起撰写自己的情绪简历,帮助大家找到惯性的焦虑模式背后的源头,别出心裁的小游戏引发同学们对自身焦虑的思考,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

 

王彬彬老师在和大家分享部分同学们制作的情绪简历,老师说:“很小的事情也不容忽略哦,不要小看他们!”

王彬彬老师寄语:行动是焦虑的最大敌人,当焦虑发生的时候,我们应该去做些什么,用行动调整自己的状态,希望能通过这次讲座帮助大家战胜焦虑,做自己情绪的主人,拥有良好的心理状态,度过一段放松愉悦的大学时光!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