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我校2020级新生素质拓展培训顺利进行

 


勒温团体动力学理论认为:场是融行为主体及其环境为一体的整体,场的整体性在于场内并存事实相互依存和相互作用的关系。团体凝聚力是以团体共同活动为中介。在团队活动中,成员通过互动,彼此述说自己的喜怒哀乐,从而增进成员之间的感情和思想交流。在11月27日,在这个离周末最近的天气凉爽、十分惬意的周五晚上,心理咨询中心开展了一场有声有色的素质拓展培训。

素质拓展培训作为大一新生军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在于激发学生个人潜能,培养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提高学生在团队中沟通交流的主动性和技巧性,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增强学生团队合作意识。

此次素质拓展面向大二各学院学生会成员,由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邓彩艳老师主持,携手各位学生会成员体验并学习素质拓展训练相关的活动,助力他们在后续军训活动中更好的组织大一新生开展团体素质训练活动。每个素质拓展活动项培训前邓彩艳老师都先带着心理学专业的学长学姐们进行活动示范,让同学们对活动开展流程有一个更好的概况了解。

首先是花样握手捏拍锤,按照伊比呀呀的音乐节奏,后面的队员给前面的队员轻轻的敲头皮、捏耳朵拍背、捶腰,然后向后转互换。在学长学姐的示范下,同学们都很好的掌握要领,游戏中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迅速的打成一片。而后是人椅,顾名思义就是同学们围成一个圈,保持相等的间距,听口令指示一起坐在后一位同学的腿上。同学们在活动中相互配合,并且非常大声的喊出了:“自力更生、合力更新,有容乃大,不懈择优”的校训。素质拓展培训上半轮就在这充满欢声笑语的氛围中结束啦!





培训下半场按入场每个学生领到的手环颜色进行分组学习,学长学姐们各司其职,带着各自的队伍进行学习,例如需要团体协作的训练项目——胜利大逃亡、风火轮等,也有促进同学们互相了解的叠罗汉等等,所有活动都在热火朝天的进行着。





在活动的最后,可以看到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兴高采烈地讨论着整个活动的过程,也非常感谢邓彩艳老师对此次活动的精心指导。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