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写作中心 > 新闻直通
 
智能优化算法之路径优化 ——以无人机配送为例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对学生学术写作的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潜力。

十二月三日晚七点,学生中心邀请到我校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副教授谢光老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智能优化算法之路径优化——以无人机配送为例”的讲座。谢光老师从生活实际入手,以无人机配送为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智能优化算法在生活中的具体应用,并介绍了相关论文的写作方法。


活动开始,谢光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无人机配送的背景,并借此向同学们介绍了论在进行论文写作时应提前了解的一些东西。他指出,在确定了自己的论文的主题之后,便应针对主题进行初步的背景了解以及网络资料查找,并大概整理出前人的研究思路,为自己进行正式的论文写作打下基础。谢老师强调,提前了解研究背景和研究思路是必要的,可以使得同学们在进行论文写作时更加的顺畅,也有利于同学们进行一些相关实验研究。


接下来,谢光老师以《Drone Routing with Energy Function: Formulation and Exact Algorithm》和《Robust Drone Delivery with Weather Information》两篇专业论文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智能优化算法在无人机配送中的具体应用,并讲解了如何将专业知识与生活实际结合起来进行论文写作。他强调,只有学好本学科的专业基础课,才能学好专业应用课,进而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应用到生活实际中去。同时,谢老师指出,在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生活实际联系起来时,应当优先考虑自己的知识能否与实际情况相匹配。


紧接着,谢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写作论文“未来展望”部分的内容。他指出,在写作这一部分时,应当基于自己论文的结论进行展望,同时要注意展望的合理性,尽量使自己对未来的展望切合实际。谢老师强调,不切实际的展望是万万不能写的,一定要注意自己行文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活动的最后,谢光老师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文字:郭洪

                                             图片:邓佳宁

                                             编辑:刘磊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