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写作中心 > 新闻直通
 
政治文本写作与话语建构方法漫谈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对学生学术写作的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潜力。

十二月十五日晚七点,学生中心邀请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宏海教授,为大家开展了主题为“政治文本写作与话语建构方法漫谈”的讲座。王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通过结合生动形象的例子,向同学们介绍了政治文本与语词意义的建构奥秘,使大家受益颇多。


活动初始,王宏海老师以“学习强国”app中的文章为例,指出政治文本与语词意义的建构就是一种话语权力的解构,与别人对话时不仅要让别人听得懂,还要通过语词意义的建构去理解别人的话语,并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疫情期间很多常人难以理解的言行为例说明了政治文件与语词意义建构的重要性。


接下来,王宏海老师提到政治思想和政治话语构建是描绘美好未来蓝图的关键。他指出,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此后,王老师还通过解读文言文让同学们理解了结构文字的方法,使同学们领略到了文字的魅力。


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文字:张金秀

                                        图片:董兆鹏

                                        编辑:刘磊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