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访谈、问卷还是网络文本?——论文研究方法的选择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对学生学术写作的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潜力。

十二月二十九日晚七点,学生中心邀请到我校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李昭老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访谈、问卷还是网络文本?——论文研究方法的选择”的讲座。李老师深入浅出、贴合实际的讲授,使同学们对论文的研究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活动中,李昭老师通过引用真实事件,向同学们介绍了论文研究的概念和论文研究的三种类型:理论与应用研究、描述性与解释性研究以及定向与定量研究,并结合自身经历对每个类型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随后,她又介绍了四种研究方法:文献法、观察法、定量研究法和定性研究法,并通过模型、案例等形式,展示了定性研究法、访谈等方法的优势和弊端。她强调选择研究方法要遵循适宜性的原则,即:要在充分考虑研究主题与研究水平的适宜性后对论文的研究方法做出相应选择。



最后,李老师简单介绍了问卷的常见误区,并鼓励同学们加强对论文写作的练习,在日后写出更优秀的文章。

                                               文字:温子楠

                                               图片:刘磊

                                               编辑:刘磊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