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何以解忧,惟有乐商

 

“乐商”是指人的乐观能力,它既包括一个人乐观水平的高低,也包括个体从所经历的消极事件中获取积极成分(或力量),以及影响或感染他人的能力。

 

“如果快乐是一种能力,那我希望你是最厉害的人。”但是在现如今,大学生却普遍存在着情绪问题,这是由于对新环境不适应,需要得不到满足,现实与理想不一致,人际关系不协调等等许多原因。

 

 

 

针对以上问题,心理中心邀请我校财经学院会计系思想导师屈梦怡老师于3月17日下午16时,在学生中心学业大厅,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主题为《提高乐商,专治不开心》主题讲座,各班级心理委员和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屈梦怡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作为开场,通过几个小问题“你是悲观还是乐观” “乐观全是好的?”“悲观全是坏的?”“从乐观到悲观需要几个步骤”开始了本次么么茶活动。

 

 

 

紧接着,屈老师为大家做了有趣的测试,结合大家的测试结果给出了分析建议。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几个生活实例,一个女生恋爱遇到渣男被骗钱财、女神崴脚却拒绝了自己的帮助,爸爸妈妈喜欢弟弟妹妹不喜欢我,请大家尝试把这件事往好的方向解释,怎样以乐观的态度去看待这件事。同学们认真聆听,主动参与,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老师还分享了自己上大学考研时的经历,自己在经历困难时是怎样度过的,自己的心路历程是怎样的。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恢复后,自己又是怎样从悲伤中走出来的。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心理有问题的同学,要多多体谅他们,不要用异样的眼光去看待他们。

 

屈老师给同学们分析了悲观情绪产生的原因,介绍了著名的马丁塞利格曼实验,引发在场同学们的思考。在活动中,屈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乐观ABCDE练习,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


 

 

在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找屈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屈老师也都一一为同学们进行了答复,细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让提问的同学不仅仅收获了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内心也得到了释然。

 

 

 

本次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效果良好。屈老师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心灵瑜伽的洗礼。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风乍起,合当奋意向此生。”


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