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习型工作室 > 时尚艺术工作室
 
整体分析,理性判断——逻辑思维学业指导

 

2021年3月23日,下午两点整,于海娇老师在东区学生中心给20级学生进行学业指导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逻辑思维展开,逐层递进地为我们讲述了什么是逻辑思维、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具有逻辑思维、逻辑清晰的好处以及如何理清条理,加强逻辑思维能力这四方面。

一、什么是逻辑思维?

逻辑思维,又称为抽象思维能力,是指将思维内容联结、组织在一起的方式或形式,是思维的一种高级形式。是指符合世间事物之间关系的思维方式,我们所说的逻辑思维主要指遵循传统形式逻辑规则的思维方式。

二、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具有逻辑思维?

一个人不能完整表达自己的想法,招架不住别人的疑问,又或者得不到其他人的共鸣,就是因为这个人缺乏逻辑思维。相反,具有逻辑思维的人一般条理清晰,发言时精炼又准确,可以很好的面对他人的质疑。在做事之前会做好风险评估,整体分析,理性判断。

三、逻辑清晰的好处。

使用逻辑思维的好处在于被问及“为什么”的时候,你能够以所有人都能理解、并且具有说服力的方式,来清晰阐明得出结论的原因。

四、如何理清条理,加强逻辑思维能力?

首先需要将结论明确为“是/否”,其次要通过“因为”“所以”来思考,然后要结合事实,最后要切中论点,顾及整体平衡。只要学会有意识地遵循这几条来思考,就能自然而然地构筑起逻辑思维。

面对面交流,心与心的沟通。思想的碰撞,灵魂的升华。于老师用日积月累的经验去帮助培养同学们的逻辑思维,用渐趋渐广的眼界去开拓同学们的视野。希望此类活动能帮助更多的同学提升自己,改变自己。

                                                                                                                    摄影:叶绵键、徐忆南

                                                                                                                    编辑:赵弘宇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