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写作中心 > 新闻直通
 
“写作指导”系列活动周简报(二)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对学生学术写作的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潜力。


创作主题的发现与现实的变形想象

三月二十三日晚七点,学生中心邀请到我校管理学院书记兼副院长朱国昌教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创作主题的发现与现实的变形想象”的讲座。


活动中,朱国昌教授介绍了在原理论上建立新的理论的方法。他强调,新理论的发现和建立要在对现有的文学命题进行详细理论阐释与深度延伸解读的基础上进行,无论是文学作品还是艺术作品都需要“被发现”,而创作主题也是如此。他建议,同学们需要阅读更多的书籍来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把握好创作主题与现实的变形想象之间的关系,发现更加优秀的写作主题,创作出更加优秀的学术论文。



例谈毕业论文的论据和论证

三月二十五日晚七点,学生中心特邀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段全林教授为同学们开展了题为“例谈毕业论文的论据和论证”的讲座。


活动中,段全林教授以他多年以来指导毕业论文设计与写作的丰富经验,针对学生毕业论文的论据和论证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他指出毕业论文设计要注重创新性,论文的论证要科学,要“有逻辑性、有条理性、有说服力”,论据要严谨,要“典型、准确、充分”。他建议同学们要针对各自的专业特点,结合时代背景,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以科学的态度“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写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毕业论文。



                                                                                                    文字:贺锎瑾,邢文婧,孙菁蔓,张怡晨

                                                                                                    图片:温子楠,郭秦晋 

                                                                                                    编辑:刘磊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