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写作中心 > 新闻直通
 
“写作指导”系列活动周简报(四)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对学生学术写作的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潜力。


如何撰写研究报告

四月六日晚七点,学生中心邀请到我校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于航教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如何撰写社会调查研究报告”的讲座。

活动中,于航老师简要介绍了调查报告的类型和撰写步骤。他指出,一份合格的调查研究报告应包括明确的主题,精炼的提纲,合适的材料以及具有学术性的理论,在撰写社会调查研究报告时,应先进行实地考察,再对考察得到的资料进行分析,最后撰写报告。他建议同学们在进行研究报告撰写时,应严格按照“选择实地-进入现场-抽样-收集资料-分析资料-撰写报告”的步骤进行,养成良好的写作习惯。


趣谈地域性写作

四月八日晚七点,学生中心邀请到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陈琳副教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趣谈地域性写作”的讲座。

活动中,陈琳老师简要分析了论文撰写的六大步骤,并以“海南会馆建筑转译与移植”和“兴潮会馆再设计利用”项目为例,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建筑的再设计利用角度出发,详细讲解了论文撰写中摘要、文化转译与移植、思维再利用设计等内容。她建议同学们在进行地域性写作时,应将论文的撰写与设计一体化,找准切入点,选择好参考案例,在广泛查阅文献资料、充分获取一手资料的基础上深入展开。





                                                                                                    文字:李天梅、王庆铨、钟祖林

                                                                                                    图片:温子楠、郭秦晋

                                                                                                    编辑:郭秦晋、刘磊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