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写作指导”系列活动周简报(六)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对学生学术写作的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潜力。


论文写作之论点的提出

四月二十日晚七时,学生中心的汪腾老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论文写作之论点的提出”的专题讲座。

活动中,汪腾老师介绍了论点的概念以及寻找和提出论点的方法。他指出,从学术角度看,没有论点的文章,原创性不高,组织混乱,读起来索然无味。他强调论文论点的提出应在充分占有数据和全面分析归纳数据的基础之上,“好”的论点应是有理、应景和合适的,要言之有物,避免夸夸其谈。他建议同学们在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应做到多阅读、勤收集、善思考,尊重前人的研究成果,还要充分考虑到与自己相反的论点,旁征博引,才能让自己的论文有理有据,更具说服力。


论文数据怎么分析—SPSS软件来帮你

四月二十二日晚七时,学生中心心理中心的杨帆老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论文数据怎么分析—SPSS软件来帮你”的专题讲座。

活动中,杨帆老师简要介绍了SPSS软件的发展历史和“易学易用易普及”的竞争优势。她现场指导了SPSS软件的在线安装并详细介绍了数据前期的准备,数据的统计、分析,以及数据研究总结的每一个步骤。她提醒同学们在研究过程中分析数据需要结合研究项目背景,通过对多渠道数据进行多维度分析,才能在实际的行业应用中发挥数据分析的重要作用。

                                                                                                                            文字:温子楠、郭秦晋

                                                                                                                            图片:罗泓泓、朱冠丽                                                                                                                                            编辑:贾文丹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