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心理咨询中心为各学院领导解读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报告数据

 

为了充分发挥心理健康调查报告的作用,提高学工队伍心理服务能力和水平,427日下午16:00,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邓彩艳老师应邀在学业指导大厅为三亚学院各学院书记详细解读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报告中的数据内容。此次会议旨在促进各学院领导对学生心理状况的了解,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助力


 

 

首先,邓老师讲解了新生心理普查的重要性以及相应的心理测评量表,并从UPI量表中的一类学生(需要给予关注的人群)分布、UPI量表重点题项(有失眠、轻生等问题)回答情况、入学动机、专业符合度情况、SCL-90量表各因子占比以及筛查抑郁的PHQ-9量表等几个方面对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报告的核心数据进行了解读;接着邓老师对心理咨询中心的重点工作和活动安排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心理普查报告无效数据增多、一类人群回访工作以及心理委员的相关问题,希望各学院能积极配合心理咨询中心的工作,实现学校学院联动,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最后,在提问环节中,邓老师就学院书记提出的引发自杀行为的因素以及针对有幻听、幻视问题的学生,如何有效地与家长、医院沟通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使得大家对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如何沟通和解决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