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让爱发生——人机关系心理沙龙顺利开展

 

“斯人若虹,触及方知有。” “听闻远方有你,我动身跋涉千里。”一切都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在未来漫长的岁月里,你终会遇见这么一个人,他能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他会用整个人生将你精心收藏,用漫长岁月把你妥善安放。

为迎接5.25心理健康月,让同学们都能够真正拥有爱自己的勇气,掌握爱自己的方式,心理中心组织了一系列活动。本期针对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恋爱问题,2021年4月28日下午3时,在学生中心学业大厅,由心理咨询中心专职老师们为同学们带来一场“让爱发生——人际关系主题沙龙”活动,来自各个年级、多个专业的同学都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老师向每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分发了号码牌,根据号码牌同学们分成了四组,大家分组围圈就坐。为了让大家快速熟悉起来,由杨老师组织了本场第一个活动。游戏名称叫“你我他”在场同学以小组为单位,接龙对自己小组成员的自我介绍进行转述。通过这个游戏小组内的严肃气氛瞬间被打破,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瞬间高涨。

接下来,老师请四组同学分别走到前面,采取接龙的方式,对自己前面的小组成员进行逐一介绍,这也就意味着越是在后面的同学难度越大。但是大家都对自己的小组进行了合理布局,让小组内的成员的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也扩大了同学们的交友范围。在游戏结束后,老师也为同学们纷发了活动小奖品。


 


紧接着,平老师组织了大家进行了第二个游戏,肢体动作默契大挑战。每组派出五名同学,老师给第一位同学看一个有关爱情的成语,第一位同学看词后,要通过肢体动作表现出来。大家依次传递,传递过程中不允许有言语,只能通过肢体传递。在传递结束后,由最后一位同学猜测本组的词语,大家积极参与其中,小组内的同学们都活跃了起来。

这也告诉我们,在大家工作、学习、恋爱等日常生活中,沟通是多么重要。处在其中的我们,在自己看来,已经做的很好了,意思表达的很明确了,但两个不同的个体,无法用语言交流,只能通过肢体表现,对方就很难准确明白要表达的意思。所以,我们应该学会及时沟通,有效沟通。


 


在最后,刘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根据案例进行讨论:第一,对案例中的男生的看法。第二,如果你的另一半是这样,你觉得你们的关系是否可以长久持续下去?在场的同学都积极举手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有同学说到,如果自己的另一半有这样的做法,自己就果断选择分手,认为男生的这种做法太过幼稚。也有同学认为男生的做法虽然不正确,但也是爱自己女朋友的一种表现。

刘老师认真听取了在场同学的发言,给大家分析了其中的利弊之处。首先,老师告诉大家,再亲密的关系也是有边界的,两个人是否合适,是要看在出现分歧后,彼此的解决方式是否一致,是否能解决分歧。每个人都应该坚持自己应该坚守的原则和底线,而另一半应该学会去尊重对方。大学生的恋爱,简单 纯真 热烈总归是美好的,但是难免会被它冲昏了头脑,当两个人真的在一起一段时间后,在遇到分歧后,我们也应该学会与对方沟通,而不是出现问题就选择分手。好的关系就是两个人彼此陪伴,携手前进,共同成长,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


 


刘老师的话语得到了大家的赞同,活动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每个出现在我们生命中的人,都有他存在的意义,不管结果怎么样,我们都应该感谢彼此陪伴且充满爱的的那段日子。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