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子风采
 
纠结“实习”or“考研”?学长学姐这样说...

 


(右三)

旅游学院 旅行社1802 周小翠

关于考研和实习,我想每个人的选择方向都因人而异吧!我选择的是实习,因为我觉得对于旅游这个行业更多的是需要经验。人们常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所以对于我来说,我觉得积攒社会经验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会选择实习,为之后的就业做好准备。

其次,在海南建设自贸港大背景下,海南将以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为抓手,旅游业对于海南来说越来越重要。从现在看来从事旅游行业是个不错的发展机会。比起考研,我可能更需要关于这个行业的工作经验,所以我选择实习而不是考研。

当然,每个人的未来规划都不一样,不管是考研还是实习,我觉得最主要的是认清楚自己内心的想法,要清楚自己的目标和未来方向。看看自己是想就业。还是倾向于读研究生。如果你能够很清楚的意识到自己的目标,那就只需要按自己的目标去做就可以了。

音乐学院 音乐表演1701 盛梦楠

因为自己比较喜欢尝试新鲜事物,所以就选择了去实习。另一方面也是害怕自己在毕业之后一下子适应不了社会角色,所以提前历练一下自己,也算是一种经历。

在从学校走向社会的过程中,体验到了社会角色的转变,从一个学生变成了一个工作者。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什么都不懂,经常问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当然自己也在这个过程中非常受挫,甚至很长一段时间情绪低落。但也正是这个时期让我不断地在反思自己、在改变,心态上也有很大的调整。

这次实习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遇见了很多可爱的人,当然最大的收获就是发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对自己还是有一些“盲目自信”的,进了社会之后才发现人人都是老师,人人也是学生。只有不断的进步,才能适应工作节奏,才能找到合适的职位、抓住想要的机遇。

外国语学院 英语1803 艾世琦

因为我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在仔细权衡和思考之后认为把英语作为一个工具,在实习中加以应用,对我来说更能发挥优势。首先在海南自贸港的大形势下,我们获得了很多的就业和发展机会。锻炼社会生存能力比提高英语方面的语言学习更重要。其次由于疫情,考研的人数剧增,竞争力更大,也许对我来说进行实习是一条跟合适的道路。

旅酒学院 旅行社1702 王圣洁

进入社会实践,和在大学校园里的生活完全是不同的。在学校,有什么不懂的,可以请教老师和同学;而在工作岗位中,很多东西都是需要靠自己去摸索实践出来的。

其实工作和学习一样,只有努力付出,才会有加倍的收获。相比学习,对待工作,我们更需要一份责任感在其中,因为学习生活中,我们只需要对自己负责,而在工作中,我们往往需要对接许多人,对自己的工作负责,也是对合作的他人负责。

人文学院 汉语1701 蒋煜锴

其实我没有在实习和考研之间纠结过,因为现在本科生人数太多,想要获得更好的工作就必须提升学历,加之自己对中国的汉字以及传统文化非常感兴趣,所以考研的目标很明确,也有继续深造的意愿,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考研。虽然考研之路异常艰辛,人数也在不断攀升,但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成功上岸。

管理学院 人力1701 周丹琰

我选择考研而不是实习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1.第一,很明显就是压力,我就觉得现在社会的就业压力比较大,而且我自身的相关条件是不够好的,我觉得我需要三年的充足时间去提升自我,让自己有更优秀的水平时再去竞争自己所向往的岗位。

2.第二是大学的相关经历,我从大二开始就和室友在培训机构实习,也正是这段经历让我了解到自身的不足,已经对当老师的兴趣,所以我选择跨专业考小学教育,我认为兴趣是成功的前提条件,做自己喜欢的兴趣的事业会让新鲜度保持的更加长久。

3.我选择湖州师范的原因是因为他的条件是符合我自身的水平,并且我家就在湖州,以后也想在湖州就业,就选择考湖州师范。


音乐学院 舞蹈编导1701 向月娟

首先,我选择考研是因为我的理想工作是当一名人民教师,而学历要求是硬性指标,提升学历然后能使我做自己想做的工作。

其次,我还想多学习一些舞蹈的专业知识,由于舞蹈这门艺术的特殊性,在艺术领域中的舞蹈理论还比较薄弱,想对舞蹈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考研是为了完成自己在学业上留下的遗憾。为了证明舞蹈生能学习,能吃苦,能全面发展。不要小瞧你身边学舞蹈的朋友,她们都是比别人付出了千倍万倍的努力得来的。

法社学院 社会学1701 赵洁娜

因为我做过很多兼职,包括水吧、超市销售、食堂后厨、美术老师兼职、还有教育机构销售广告宣传,再就是看了一些岗位,比如公司员要求研究生学历、母校招老师要求研究生学历,所以我觉得选择提升学历是一个很好的决定,当然这也要看自身情况,如果实在承受不了考研的辛苦,选择一个好公司去实习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