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写作指导”系列活动周简报(七)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对学生学术写作的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潜力。

四月二十九日晚七点,学生中心邀请到我校财经学院的院长助理王欣老师为大家开展题为“如何玩转问卷调查——基于景区文化特色研究”的讲座。王欣老师通过问卷调查对海南景区旅游文化建设情况的研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观察社会问题的新视角。


活动中,王欣老师介绍了海南旅游景区文化建设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他结合实际案列,阐述了设计结构方程模型,并通过收集游客对于景区资源吸引力、设施与服务、文化建设的调查数据,分析研究游客的真实感受,找到对景区核心竞争力发挥关键性影响因素的方法。


王欣老师强调调查人员应该具有统计学、计算机应用以及服务贸易相关的知识体系,要有很好的心理素质和抗挫折能力,开展广泛、深入、客观、真实的调查研究,才能得到如实反映现实情况的有效数据,推动研究的进展。他建议同学们在进行问卷调查时,要合理设计调查问卷、适当选取调查对象、科学分析样本个体特征、综合考虑不同指标权重、精确计量回归结果,进而得出客观结论,提出建设性意见。



                                                                                                                    文字:贾文丹

                                                   图片:刘磊

                                                   编辑:贺锎瑾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