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写作中心 > 新闻直通
 
“写作指导”系列活动周简报(八)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对学生学术写作的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潜力。

学术写作中的常用方法之实验法


五月六日晚七时,学生中心邀请到了我校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的邓彩艳老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学术写作中的常用方法之实验法”的专题讲座。


活动中,邓彩艳老师介绍了学术研究中常用的数据收集方法,并详细讲解了实验法的概念、基本类别、优缺点和适用情境。

她提出实验设计应具备三个基本内容:实验的一般过程、实验中的变量控制和实验的组织类型。在实验的变量控制中,要注意自变量和因变量的区别,以及设定因果关系的条件。对于实验的组织类型,要区分好单组实验、等组实验以及循环组(或轮组)实验的不同特征和具体操作,因实制宜。


她强调,实验法是进行学术研究的一种重要手段,实验设计在论文写作框架中占有重要地位,通过实验法获得的数据是得出研究结果和结论的重要依据。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认识到实验法在科学研究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把实验法应用到学术写作当中。


文字:郭秦晋

                     图片:邓佳宁

                       编辑:郝温如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