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中心 > 通知公告 > 新闻要闻
 
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

 

夏日的午后,蝉鸣声此起彼伏。而又恰逢5·25的到来,为了更好的为学生服务,心理咨询中心在本周为各思想导师和学业导师开展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的相关讲座,此次讲座由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师黄艳钦老师主讲。

此次讲座分为了“评估来访者”、“大学生常见应激源”、“如何应对”三个主要层面来层层深入的讲解。

 

首先,黄艳钦老师通过对心理正常和心理异常的相关问题用其在咨询经历中的实际案例为参加者区分了两个基本概念,以及如何让学生正确认识心理咨询。

同时,为了让各位导师能对学生的心理状态有一定的判断能力,黄艳钦老师通过实际案例从五个层面来判断心理状态。

在了解了心理咨询的一般流程和相关问题之后,黄艳钦老师针对大学生常见的应激源以及心理问题的常见症状,在这里,黄艳钦老师着重讲解和提示了抑郁症状不等同于抑郁症,不能将两者混淆。 

 

在讲座的最后,黄艳钦老师针对如何应对大学生的心理问题,提出了四个层面的解决方法“自我调节”、“心理辅导员的干预”、“心理咨询中心的干预”、“医院治疗”。在每个层面的中,黄艳钦老师都通过实际的案例为各位导师充分的讲解,并且在自我调节中,为了使导师能更好的运用“正念”,因此在现场各导师都体验了一次简单的正念引导。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