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习型工作室 > 时尚艺术工作室
 
掌握计算机思维,重视数学理论——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习分享活动

 

为了促进学生之间分享学习心得,了解学习中的优秀学习思维,2021年5月20日晚上七点于学生事务中心开展了学习分享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讲人分别为ER社团副社长黄依凡学长和大数据社团成员施沛均同学。

首先,黄学长以“怎么学好一门语言?”这个问题引出本次演讲主题——放下编程语言,掌握计算机思维。学长表明要想学好一门编程语言需要了解底层思维,将每个大点拆分成多个小点,并将数学思维转换为属于自己的计算机思维,最终翻译成代码。

那么对于一个程序员最重要的是什么,大学阶段应该学什么,黄学长基于这两个引人深思的问题进行了以下解答。其实编程语言并不是最主要的,而培养计算机思维才是最重要,一个码农与程序员的差别就在于是否可以搭建数据结构。在大学期间,可以学习三种语言,一是最接近底层的的高级语言,将来对于算法研究大有裨益;二是一门静态语言,可以体验极高性能和效率;三是一门动态语言,会开拓不同的编程思路。而在成为程序员的过程中有四座高山: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设计模式,但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数学。

接下来,由施同学进行对于python相关知识的分享。为了培养对python的兴趣,施同学运用网上的资源进行学习并发现了基础理论在学习语言中起到重要作用,基础理论不仅仅是培养计算机思维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为接下来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随即,施同学演示了一个自己用python编程的小闹钟,闹钟提取时间并进行提醒设置,考虑了编程中出现的各种可能问题,同时对C语言和python语言运行速度进行比较,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两者编程效率的不同。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数学理论基础学习的重要性,跳出固定思维,了解基础理论,为同学们后期的规划和学习提供了帮助,让人受益匪浅。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