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乐园 > 学子风采
 
考研分享第一期 | 找一所“双一流”,上岸。

 

已至四月中旬

在经历了几个月的努力奋战后

考研上岸的好消息纷纷传来

我们从第一批收到录取信息的几十位学长学姐中采访了四位,听一听他们的分享。

 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 动画1701 曾雨娟 中国地质大学

  

其实我很早就有过考研的想法,但是并没有确定下来,最终决定考研的时候已经是大三下学期的三月份了,但也不算太晚。考研最初是因为我本身对视觉传达设计感兴趣,想今后能够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于是便选择了跨专业考研。

我认为,考研最重要的是坚持和清楚自己要什么,不要盲目的背、记,可以不用给自己定每日的任务,但一定要定好每个阶段的的规划,保证在这一段时间里自己能够完成,跟着自己的进度,不要被别人的进度打乱自己的计划。考研到了后期往往会焦虑、烦躁,会感觉什么东西都没有学好,担心自己究竟会不会考上,这一些情绪都是正常的,需要好好调控,这也是每一个考研人的必经之路。

在准备考研的这段时间辛苦是一定的,但是为了自己的前程和想要的未来付出多少努力都不为过,只有坚持到考完试的那一刻才不会有遗憾。学弟学妹们,人生只一次,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

   国际设计学院 环境设计1702 毛霓熊 南昌大学

我认为不管是作为一名学生或是一名设计师,学习都是永无止尽的,我们应该把目光放在更广阔的前方。对于我来说,考研能够为我未来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和夯实理论知识,驱使我努力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所以就算再辛苦,我也想去更高的地方看一看。

这几年,因为疫情等多方面的影响,使得大家的规划都发生了改变,我认为,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其实选择是大于努力的。所以,希望大家在决定考研后,在择校方面一定要多用心,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未来规划,应该考虑到择校的城市、专业、录取比等多因素。当时我择校时就是综合考虑了这几大因素选择了南昌大学,当然也是根据自己能力范围选择自己能够触碰到的学校。

提到关于考研备考的事情,首先,我想考研的学习是一件孤独的事,如果大家可以寻找到研友去相互鼓励和学习,是非常能激励到我们的。其次,备考的学弟学妹们要在学习专业课程方面多多加油,在考研功课里专业课是最容易拉分的,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准备、多用心。最后,考研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一旦选择了这条路就不要放弃,你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

最后,所有的努力都会变成你的收获,一定不要放弃去学习,大家都是普通人,努力了才能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祝大家都可以上岸,我们山顶见!

   外国语学院 英语1701 李欣 内蒙古大学

我选择考研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想继续深造,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然后更好的就业。因为就目前现状来看,我不太适合就业。考编考公虽说是很多人首选的就业目标,但需求大竞争也大,想要找到称心如意的岗位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当然,每个人的想法和追求都不一样,对我而言,考研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在备考的过程中,有家人、朋友对我的支持和帮助,让我觉得自己更有动力去拼搏,让我觉得备考之路并不是我一个人在孤军奋战,我很庆幸有他们的陪伴。

内蒙古大学是我从一开始选择考研就首选的目标院校。首先内大是一所非常亲民的院校,保护一志愿,我所报考的专业没有调剂生;其次,受家人影响,因为我的姐姐是内大毕业,在上大学期间就一直期待去内蒙古大学读研。学弟学妹们在选择院校的时候,一定要从实际出发,可以从自己的学习水平、自己对院校的要求、考研形势等方面均衡考虑。总之,选择大于努力,选院校很重要,一定要慎重。

说到备考,大家首先要清楚自身的基础。前期夯实,多做题,总结错题,及时复盘。英语单词要天天背,语法基础要牢固,多总结错题,查漏补缺多积累好词好,总结优秀的作文句型和模板。专业课要从开始备考就抓基础,自己总结规律,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记得给自己做个学习计划表,有计划就有目标。总之,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学习方法。

只要你开始选择考研,就坚持下去。考研是一场持久战,累了就歇一歇,学习效率很重要,身体健康排第一。星辰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没有尽力而为,只有全力以赴。

   人文学院 汉语专升本1901 刘思航 海南大学

在选择院校专业这方面,我出于自己家里承包了一片海、在做水产养殖的原因,所以选择了渔业发展专业,还因为有考博的想法,所以最后在综合思量下选择了海南大学,能继续留在海岛,对我来说也是开心的事情。

回顾在准备考研的生活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很多,但当成绩出来后最令我震撼的是我室友裸考考了420分,我努力了大半年分数都没有他高,这件事也提醒我应该更加努力奋斗,用勤奋弥补天赋。

而在备考方面,我希望和各位学弟学妹说:若是要准备考研,英语一定要提早背,专业课也要提前看、多背、多刷题,政治也要多刷题,进行一个重复的积累沉淀,这样才算是成功了一大半。我的提议可能比较朴素,但这确实是每个人都需要经历的过程和辛苦,大家只有熬得过这份辛苦,才能换来最后的成功。

对于即将要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我想说的是:要让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匹配上自己的野心,一定要坚持,相信自己可以的!

以上小伙伴们的考研经验分享

言辞真诚恳切,就当下形势、择校方法、备考经验一一解读

有没有激励到你,让你更加坚定呢

考研意味着努力和辛苦,更意味着选择与衡量

吸一波大神欧气,我们一起加油吧!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