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写作指导”系列活动周简报(十一)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对学生学术写作的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潜力。


轻叩学术之门——毕业论文中概念的运用

五月二十五日晚七时,学生中心邀请到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席晓丽副教授为同学们开展题为“轻叩学术之门——毕业论文中概念的运用”的专题讲座。


活动中,席老师详细介绍了“概念”的性质、内涵和外延,明确界定核心词概念的策略及其在毕业论文写作中的应用。她指出运用相对准确的概念能够使论文的说理即思辨更加清晰,可使同学们避免因核心概念意识缺乏或概念不清而产生论文认知与写作的根源性问题,她建议,同学们在提高个人学术素养以及论文专业性的同时,也要提高论文的逻辑性和论证效率,要对所运用的概念进行反复研究,使论文论点明确突出、论据材料丰富、论证合乎逻辑、语言富有文采。


优秀毕业论文大赛获奖学生经验分享

五月二十七日晚七点,学生中心邀请到我校“2021年度优秀毕业论文征集活动”优秀作品中的四篇论文的作者,与同学们分享他们的学习与写作经验。


活动中,四位受邀嘉宾:法学与社会学院的石云鹏、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刘天勇、国际设计学院的周帅、理工学院的唐大妹等同学先后为同学们作了关于毕业论文撰写的经验分享。他们分别介绍了论文写作的要素、论文撰写的具体步骤、论文选题的方法及原则,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经验、毕业论文写作经历、参加各种竞赛的经验等,他们奋勇争先、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精神,给到场同学留下了深刻映像。他们鼓励后来者要对自己的未来有一定规划,多参加适合自己的社团活动和各种竞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向着成功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文字:郝温如、贺锎瑾

图片:应江宇、贾仕辰

编辑:贾文丹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