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心理么么茶】文化与认知:心理人类学的视角

 

不同的文化,就会产生不同的认知,就是因为这种种的不同,才造就了这多彩的世界。12月24日,学生中心特邀请李静教授以《文化与认知:心理人类学的视角》为主题,在书海馆一楼学生中心进行主题讲座。邓彩艳老师主持本场活动,来自各个学院、各个专业的同学63参加了此次讲座。李静教授在讲座初始以“认知可以是多种多样的,不同的领域,文化是不同的。”为引言。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在外调研的美景照,带着同学们领略来自祖国的东西南北的美景。带大家了解各地的文化,并且将中国地图中每个地方做了美食标记,让同学们感受美食中文化。

 

李静教授引用张春兴的话语向大家全面介绍第一部分认知活动的心理学研究。张春兴:认知一词的含义指“吾人对事物知晓的历程。在此历程中,包括对事物的注意、辨别、理解、思考等复杂的心理活动”,第二部分将文化与认知上升为民族层面。民族文化是个庞大的层面,老师将其分为物质文化、制度文化、心理文化、精神文化。同时向同学们举了一些例子,便于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民族文化特色。

 

紧接着,老师展示了几张图片,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现场活动气氛高涨。在此次互动中李静教授向大家展示了文化对感知的影响,并在此过程中说明了影响民族认知特点形成的主要因素及心理维度。老师也告诉大家,要学会尊重不同民族文化的差异,学会去欣赏它们。

  

在本次讲座最后,邓彩艳老师给大家进行了本场活动的最终总结。并且对李静教授能为大家带来这场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李静教授与在场同学们合影留念。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