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心理么么茶】珍爱生命

 

        为提高本班心理素质和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培养个性、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的协调发展。汉语2103班于书海馆一楼学生中心开展关于班级心理健康讲座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汉语2103班同学参与,也有其他专业对此感兴趣的同学来参加。

        在活动之初,汉语2103班长为活跃气氛,开始玩“你比划我来猜”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本活动气氛很快被带动起来。班长向同学们展示一个视频,视频中是一位曾经想要轻生的女生自述和心理咨询师对患者的病情讲解及如何预防。本视频结束后,班长问大家对此的感触,并且让大家珍爱生命,并且引入本次主题活动。

 

        近几年抑郁症逐渐成为大众热议的话题,班长给同学们播放了关于抑郁症患者的视频,视频或许压抑,但却是真实的抑郁症患者世界。视频之后,向大家科普关于抑郁症更多的内容。接着,向大家举了一些生活中抑郁症的例子,分析抑郁症病发的原因及造成的后果,让同学们在本质中通透的了解抑郁症。

        班长讲述抑郁症,就是为了告诉同学们抑郁症并不丢人,如果发现及时治疗,不要躲避、不要害怕。并且若身边有朋友是抑郁症患者,请大家多一些热情,不要用奇异的眼神看她们。

 

        最后,班长向同学们介绍如何预防抑郁症,对抑郁症的本质做出了一一分析,并且总结出预防抑郁症的方法。在本次活动最后,班长呼吁在座的各位互相拥抱,一个拥抱,可以治愈一切。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