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下午么么茶”之“一起考研吧”

 

    【编者按】学业服务是关系学生素质培养的重要内容,本学期,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践行学校“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工作理念,根据学生学业需求,全方位、全环节、全过程参与学生学习成长,打造“下午么么茶”系列学业活动,优化学业指导方式,拓展学业指导内容,丰富学生学习体验,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模式,搭建“愉快学习,自主成长”的平台。

石头:跨专业考研很具挑战性,一定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不给自己留任何后路;

糖糖:考研这条路很孤独,但不要轻言放弃;

小艺:不要盲目参加面授班,考研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课程资源和学习方法;

石头、糖糖、小艺如是说。

    2017年4月19日下午,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举行了下午么么茶之“一起考研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管理学院石海宇(石头)、理工学院唐延枝(糖糖)、艺术学院鲁艺(小艺)三位准研究生,为大家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


从左到右依次是石头、糖糖、小艺

    活动吸引了众多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前来参加。石头、糖糖和小艺三位学姐依次发言,与大家分享她们在考研过程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学姐们在如何备战英语、备考高数,如何择校,如何应对跨专业考试以及备考过程中的心路历程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此外,三位学姐都特别强调,在考研的过程中一定要锻炼身体,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才能打好考研这场“持久战”。

同学们认真听学姐分享考研经历 

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纷纷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学姐们也都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

提问环节 

    研究生入学考试是进入研究生学习的必备阶段,在面对考研人数逐年增长,考研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三位学姐还能以考研梦想为圆心,以努力为半径,纷纷以优秀的成绩考入自己心仪的学校—上海师范大学,她们身上的执着、不服输、为梦想勇往直前的勇气和毅力值得我们每一位“阳光学子”学习。

活动现场




文:王誉弘

摄影:上官轩浩

编辑:洪玉峰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