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下午么么茶”之“逆袭”女神卢梦

 


【编者按】学业服务是关系学生素质培养的重要内容。本学期,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践行学校“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工作理念,根据学生学业需求,全方位、全环节、全过程参与学生学习成长。打造“下午么么茶”系列学业活动,优化学业指导方式、拓展学业指导内容、丰富学生学习体验、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模式、搭建“愉快学习,自主成长”的平台。


2017年11月8日,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下午么么茶”之“咸鱼翻身”女神卢梦的访谈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的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501班的卢梦和我们分享她在学习上逆袭的心路历程。

 

卢梦正在讲述自己故事

2015-2016年“逆袭”前的她,对待生活学习是迷茫和消极的,多门课程的不合格最终导致她“被留级”。她沮丧、消极、想放弃自己,在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和全校留级学生偶然的见面会上,卢梦和中心老师做了一个约定,正是这个约定,成为了卢梦改变的开始。“每周都去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找老师一次,并且不再逃课,不能挂科”,这是约定内容,虽然一开始她对这个约定是逃避的,但她最终还是选择了遵守约定。她开始正视自己的问题,改变自己对生活学习的态度。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留级的这一年,她的学业有了大幅的提高,从挂科到留级,再到按时上课,考过英语四级,她成功的蜕变,逆袭成功。

 

与主持人的亲切交流

正如她最喜爱的电影《垫底辣妹》中所说:“人生路上本来就少不了困难存在,对于这些存着,不再逃避勇敢面对才是最好的办法。”这句话在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从她决定改变自己,勇敢的迈出第一步,从一个内向不善交际的女生到如今的阳光、自信、爱笑的女生,她漂亮的完成“翻身”的动作,向着更加优秀的方向转变。在转变的过程中,她过了英语四级,并准备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考取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日语N2、英语口语六级等证书。

 

同学们与卢梦沟通交流

或许,我们也会在某个阶段感到迷茫,彷徨,正如卢梦的座右铭:“You know that the sun still be there,never give up”一样,我们也相信,只要有梦想,勇敢的面对一切挑战,梦想终将成为现实。






文:魏金泽、李静怡、刘思琪

摄影:孟照欣、马珺瑶

编辑:孟照欣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