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下午么么茶”之“励志男神”——龙老师

 

【编者按】学业服务是关系学生素质培养的重要内容。本学期,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践行学校“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工作理念,根据学生学业需求,全方位、全环节、全过程参与学生学习成长。打造“下午么么茶”系列学业活动,优化学业指导方式、拓展学业指导内容、丰富学生学习体验、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模式、搭建“愉快学习,自主成长”的平台。

2017年11月22日,本着给广大在校大学生树立榜样,在青春路上坚持前行的目的,在学生事务中心开展了“下午么么茶”之“励志男神”的活动,请来了龙光宇老师与我们分享他的青春之路。

年仅26岁的龙老师首先从自己的大学生活回忆起青春经历的酸甜苦辣,与在场学生的生活契合,所以同学们专注的听龙老师叙述。似乎在龙老师的大学生活中看到了正值大学生活的同学们。但不同的是大部分同学缺少像龙老师一样坚定的信念。

龙老师在大学期间就尝试做各种兼职,从一开始的酒店服务工作,到自己的专业潜水教练再到后期的工地做工,龙老师都能坚持下来。至今让龙老师记忆犹新的是自己大三的时候,在假期期间每天下水教别人潜水,一整天几乎都在水中。自己的手严重蜕皮,在酷热的海南晒成了黝黑的肤色。也曾想过放弃,但龙老师相信:人需要有一种渴望,有一种梦想。没有渴望和梦想的日子使我们的生命失去活力和勇气。

在参加兼职锻炼自己的同时,龙老师也没耽误自己的学习。毕业后原本打算北漂的龙老师抓住了机会,凭借优异的学业成绩以及在校的突出表现为自己争取到了留校名额。

龙老师现任社区的管理老师。带领社区的同学们一起做好本职工作,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兢兢业业的在工作岗位上为同学们服务。龙老师告诉同学们:“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如果你的工作给你带来了快乐那就是你继续下去的动力。”

谁的青春不迷茫?有一种能力,是持续不断的努力。让我们直视成长路上遇到的困难,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

文/穆蓉

编辑/上官轩浩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