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引领学力协同发展 助力青年成就梦想——学业导师培训(一)

 

【编者按】学业导师是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学习辅导与学业指导,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角色。本学期,学业导师队伍将肩负重任,在学校系统专业的培训与支持下,立足于学业发展学生需求,全方位、全环节、全过程地参与学生学业发展路径,夯实学生专业基础,培养学生自主愉快学习的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为加强我校学生的学业发展,增强学业导师的学业指导技能,拓展学业导师的互动交流,11月6日下午5点,副校长、人事长车怡,副校长、教务长洪艺敏为全校16位学业导师展开了第一场培训会。

车校长首先从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角度出发,强调了学业导师队伍建设意义重大,学业导师建设是学校实现育人理念,帮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的重要一环。车校长希望学业导师们能尽快做好角色转变,从思想上、行动上、个人能力提升上做好学业导师的准备工作,同时学校也将从工作上给予学业导师服务与支持。

      洪校长肯定了学业导师是提升学生职业能力的关键角色,并对学业导师未来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提出了期望,洪校长表示,学业导师们应从此刻开始端正态度,拥有归零心态,加强学业服务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从学生学业需求着眼,为学生提供专业化学业指导服务,做学生学业困惑的倾听者和学业指导的服务者。

      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李晓倩主任就学业导师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学生中心的工作机制为在场的学业导师做了详细的介绍,李主任强调学业服务应构建以学业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发展为目标,纵向、横向多维学业指导服务的“双钻型”指导体系。学业导师应发挥专业指引作用,专业解困咨询作用,帮助学生能力提升六大职业能力。



文/梁友芳

图/魏金泽

编辑/马征辉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