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引领学力协同发展 助力青年成就梦想——学业导师培训(四)

 

【编者按】学业导师是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学习辅导与学业指导,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角色。本学期,学业导师队伍将肩负重任,在学校系统专业的培训与支持下,立足于学业发展学生需求,全方位、全环节、全过程地参与学生学业发展路径,夯实学生专业基础,培养学生自主愉快学习的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为加强我校学生的学业发展,增强学业导师的学业指导技能,拓展学业导师的互动交流,11月17日下午2点30分,校长办公室主任丁力玮老师受邀于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为全校16位学业导师展开了一场职业角色转变培训会。

培训会上,丁主任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自己如何从最初的专职教师快速转化到行政职员的经历。丁主任强调,快速做好职业角色的转变,应将被动工作转变为积极主动工作,加强学习和思考,熟悉岗位职责,研究工作内容,分门别类做好归纳整理和总结,把每一项细小的工作当做学习的机会,找出新想法,成为岗位专家,形成默认程序,跟上学校发展步伐。


丁主任表示,每天一成不变的常规工作状态属于舒适状态,从专职教师转换到学业导师的角色是逃离舒适区的开始,也是学业导师们能力增长的机遇和挑战。丁主任分析了专职教师工作与学业导师工作的共通点,他鼓励学业导师们要积极发挥专职教师固有的优势,尽快熟悉学业服务工作内容,加强学业服务相关理论知识学习,了解国内外学业指导服务工作特色和工作模式,增强职业角色的核心竞争力。

丁主任以自身工作经历为例子,为学业导师的职业角色转变提供生动的指导,得到了全体学业导师的积极共鸣。学业导师们也对连续几周的培训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分享,他们充分认识到学业导师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职业角色转变是新的成就感的开始,并且表示有信心做好学业导师工作,助力学生职业能力提升,成就学生梦想。



文/梁友芳

图/魏金泽

编辑/马征辉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