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专家教授导学”之突破的力量 创新的魅力

 

【编者按】本学期,我们邀请来了为学校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专家们,关于学校培养的学生六大学业职业能力的提升、学习方法与策略、学业职业生涯规划、各类考级、考证、学习心理调适等等方面的疑难,他们的视角、经验、阅历和智慧出发,进行解读和剖剖析。

秉承“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入社会的”办学理念,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养成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及素养,学生事务服务中心邀请到了金生书记于2017年1月2日下午四点在学生中心,与管理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一场交流座谈会。

座谈上金书记首先提到了创新与创造力,金书记以可口可乐公司的故事为切入点,提到可口可乐起初的形态是一种药水,因为企业敢于尝试创新,将苏打水混入药水里研发出了今天广受欢迎的碳酸饮料——可乐。虽然可乐的出现是一场意外,但是它的产生以及经久不衰的原因源于人们的创造力和模仿力。接着教授又引入了商业奇才马云的事例,马云创业初期同样也遭遇了重重困难,尽管旧金山华尔街上他的提议被评价说“痴人说梦”,但他没有放弃,十年后的马云实现了奇迹——互联网进驻到了中国每个家庭里。金书记也望每个学生都能执着去做想做的事,正确的事,趁年轻,去突破,去创造。

接着同学们向金教授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专业能力与创新能力确实十分重要,那我们低年级所广泛学习的学科入门指导课程作用重要吗?”金教授耐心地解答道,学科公共课及入门指导课可以学生钻研理论,大胆实践的前提,是高耸入云的高楼大厦的骨骼和脉络,公共课学生学习凸显专业性的基石,只努力强基础课程的功力,才能更有创造力的展开后续学习,因此需要把专业基础课学习扎实,不忘初心。

部分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提到了有关考研形式与学习规划的问题,金书记指出每年考研的人数会由就业形势、专业能力和个人更高要求等不同因素所决定,而考研复习过程更像是一场马拉松,能跑完全程的人少之又少,考研最终比拼的,不仅仅是扎实的专业知识,更关键的是心态与耐力。金书记对于在坐同学们对于继续深造学习展现出的兴趣和意志深感欣慰,鼓励大家在四年大学学习生涯中,要怀抱理想和梦想,才有动力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不断前行。

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表示收获匪浅。全体师生热情地邀请金书记合影,并表示一定会将金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于心。为实现自己的目标与理想,脚踏实地的学习奋斗。

文/刘清

图/邹李霜

编辑/上官轩浩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