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毕业生离校注意事项

 

又是一年毕业季,毕业带给我们太多的感伤,分别近在咫尺,也带给我们惶恐,对于未来的未知与忐忑不安。

不谙世事的我们即将迎接社会的洪流,在大浪淘沙的竞技赛场上放手一搏。

但毕业之前还有许多事情要跟大家讲,请别嫌小编唠叨,这些真的很重要,请大家仔细阅读理解。

三方协议书

三方协议主要是指学校,企业,个人三方的一份证明书,许多人简单的以为这只是为了学校统计就业率的。其实并不是这么简单地作用,三方也是国家对大学生的保护的一个方法,现在有些企业也不愿意签三方。三方也可能关系到你的人事档案的发放地方。(这个要看企业是否有管理人事档案的权利)三方也是具有时效性当你正式毕业时三方也就失去了法律效应。个人认为 最好是叫企业给你签三方,第一目前很多学校需要学生签三方,第二对自己也是一个保障。

户口

中国没有户口,就是一个“黑人”,没有户口不能结婚,不能上学等等。请各位注意自己的户口问题,现在户口迁学校的人,不想以前那么多,都想城市户口,但是也有少数迁户到学校的人,需要注意。第一,要不你可以迁户到你公司的城市,需要公司同意协调。第二,就是迁回户籍地。

毕业生人事档案的作用:  

人事档案对每个毕业生都是非常重要的,它记述和反映了毕业生从高中到大学阶段的成长过程、学识水平和德才表现,是学生时代的真实记录,是不可复制的原始材料。她将伴随毕业生走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走向人生新的历程。每个毕业生离校后,不管就业与否,不管用人单位有无要求,都应善待自己的档案,千万不可轻易放弃,要及时将档案存放在具有人事档案管理权的用人单位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人才服务机构,以免以后因档案问题出现麻烦。     办理以下事项一般需要利用人事档案:入党、考研、报考公务员、参军入伍、调动工作、职务晋升、申办社保、申报职称、因公出国政审、年休假期核定、医疗期核定、退休审批等。

报到证的作用

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是由国家统一格式、省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签发、仅限于由国家统招并被列入国家就业方案的毕业生才能持有的有效报到证件,它的全称是《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省普通中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报到证分为两联,其中上联由报到单位保存,下联由学校装入毕业生档案。

报到证只能一人一份,除省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或另有规定的外,其他部门印制或签发的报到证无效。

报到证主要有以下作用:

⑴到用人单位办理报到手续的凭证;

⑵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存档的依据;

⑶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依据;

⑷办理初定职称的依据;

⑸办理转正定级、计算工龄,享受相关人事待遇的依据。

这些东西应该有很多童鞋已经了解了,在这小编也只是给大家提个醒,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最后给大家附上三亚学院2018年毕业生工作推进表,毕业在即,小编真的有点舍不得你们呢,可是没有办法呀,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天下无不散的大桌吃饭,剩下的时间,你们忙着论文,忙着答辩,忙忙碌碌中会不由惊觉,原来就要离别了。离开校园,又或离开这座城市,往后的心情大抵不如匆匆那年般悠哉。最后一次,在这里留下青春的回忆!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