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交流共通 合力共赢 共创学业指导服务新征程——学生中心走访二级学院开展交流工作

 

为了促进学校学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深入化、全面化、有序性地开展,同时也为了各二级学院学业导师工作的良好建设和运行,本学期第三周和第四周,学生中心分别走访了丝路商学院、音乐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旅业管理学院、传媒文化产业学院、艺术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共9个配备了学业导师岗位的二级学院,针对学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重点与难点方面,进行了充分和有效的沟通和交流。

走访交流过程中,学生中心针对学业导师岗位职责及KPI考核细则、六大职业能力、学习指南、如何提供学业指导环境与空间、学生事务类工作,对学业导师团队的理解与支持等方面的内容,与各学院的教学主管领导和学业导师进行了深入讨论。各学院也对于学业工作提出了许多有意义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其中,信息与职能工程学院认为学业导师应该一手抓专业背景及学识的了解,一手抓学生群体的调研和分析,希望学业导师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整合学院可获取资源,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和融入服务对象,才能更好地发挥学业指导的良师益友的角色和功能;旅业管理学院对于配备学业导师表示认可和感谢,认为学院导师肩负重任,是学校教学和学生学习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并希望学业导师能根据所在学院自身特点加强专业性指导功能,整合资源、利用平台,统筹规划与重点推进相结合,优化学业指导工作;艺术学院指出,学业导师工作压力颇大,工作任务艰巨,要将学生的学业能力提升是一条任重道远之路,可以结合不同层次学生实际特点,运用倒推思维让学生展示和发掘自身优势及能力,形成一条双向施力的促进学生学力发展成长之路。

通过这次走访交流,二级学院和学生中心之间进行了信息对称的有效沟通、促进了双方的深入理解,获得了对学院导师团队更多认可和支持,也为接下来工作的开展做好铺垫、开拓渠道。相信在学生中心、各学院,学业导师团队的共同努力合作下,学业指导服务工作将会真正达到全方位、全环节、全覆盖的目标,学力引领提升的效果将会实现从量的积累到质的提升的发展和飞跃,切实惠及到每一位学生。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