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下午么么茶之“我的游学经历,你的学涯机遇”

 

【编者按】本学期,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秉承学校“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工作理念,致力打造“下午么么茶”活动两大主题系列:“秀出精彩,强势围观”之校园意想不到之能人大咖系列&“全是知识点,课代表来划重点”之学业学务点拨系列,优化学业指导方式、拓展学业指导内容、丰富学生学习体验、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模式、搭建“愉快学习,自主成长”的平台。

“It will change your life. You’ll come back a new person.

Experiment abroad programs engage students in a profoundly moving educational journey of cultural exploration and discovery.

The first large-scale survey to explore the long-term impact of study abroad on a student’s personal, professional, and academic life shows that study abroad positively and unequivocally influences the career path, world-view, and self-confidence of students.

游学的意义是什么?离开父母便是自立,走出家乡便是自强,它会改变你的生活,让你成为一个更出色的自己。游学通过到不同国家和地区游学,打通历史,融合不同文明过程,让你参与到文化探索和教育旅程中,开拓眼界,充实自信心,丰富世界观。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体会游学的魅力,2018年4月11日,学生中心通过学校外事处,特邀管理学院曾赴捷克游学的曾详峰同学,和旅业管理学院曾赴法国游学的周鑫同学,开展了主题为“我的留学经历,你的学涯机遇”的下午么么茶活动,为跃跃欲试但又持有困惑的同学一朋辈充分沟通交流,答疑解惑的分享会。

曾祥峰首先用英文分享他的游学经历,谈到游学就是“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过程,通过到不同国家和地区游学,打通历史,融合不同文明过程,通过游学可以在国内和国际、传统和现代之间找到融合点,了解别人能真正地了解自己。

之后他用中文详细描述了他在捷克历时45天的留学经历。在捷克留学期间,他拍摄了大量的视频及图片,包括捷克物美价廉的美食、独特的音乐和别具一格的风景,其中也包括许多他校园生活和课堂的画面,让人印象最深的是一张外籍教师与学生促膝而坐面对面交流的照片,老师和学生脸上的笑容让人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亲近与放松的师生关系。曾详峰描述,每一个老师都是非常的热情,课堂上的氛围活跃而自由,对于他来说选择游学的意义在于,创造一个真实的外语学习环境,住居在普通的外国人家庭和他们一起感受生活的点滴,通过丰富多彩的游学活动,真正能引导青少年感知时代脉搏,培育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陶冶情操、修养品格。

周鑫同学一开场便带着同学们玩了一个简单的小游戏——单词接龙,鼓励大家大胆表达自己,在她游学所去的多个国家里面,大部分都是可以使用英语与他人交流的,可见学习好英语是多么的重要,她向我们简单介绍了她在法国6个月的留学经历的方方面面,期间她还去了其他大部分的欧盟国家。她认为游学不仅仅能够语言强化,更能对学生进行世界观和价值观教育、文化知识的教育和世界和平教育等方面进行引导和提升。

立志永远不晚,立不一定能实现,不立则一定无成。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都会遇到不同的机遇,每一个过程都要经历,都要学习。相信在活动后,会有许多的同学更愿意尝试出国留学,也会有更多的同学了解到我们,一个专注于分享知识经验的小课堂,属于同学们自己的下午么么茶。

For more information on those Exchange Programs, Study Tours or other activities you are interested in, please visit our website: http://ssc.sanyau.edu.cn/.

“We are always on your side”

图/刘洋 安翼飞

文/上官轩浩

编辑/上官轩浩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