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学力引领提升”之考研经验交流会

 

【编者按】:本学期,学业导师团队围绕大学生五种品质和六大职业能力的养成和提升,为全校学生提供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环节的指导与服务,有针对性、趣味性、实效性地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

为了更好地帮助有考研需求的学生更好地备战2019年度的研究生考试,5月22日晚7时,学业导师李曼老师在学生中心主持开展了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到了14级社工班杨蕾、梁松巍和刘师师,14级海商班李佳蓉,14级法学班冯启昭等同学,与有意愿参加考研的同学们进行交流和讨论。

交流会主要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考研通过的学长学姐们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然后大家再针对自己备战考研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向他们提问求解。以优异成绩考入华东理工大学的杨蕾分别从英语的单词记忆、阅读理解、真题练习方面做了分享,同时她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就业方向报考适合自己的学校,而不要只着眼于名校。强调通过把别人的经验和自己的思想相结合的方法来开拓思维。她还谈到,在面试过程中要保持自信,多与面试官交流互动。

梁松巍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建议大家以优秀者为榜样。对于学习的方法,她提醒大家在真题练习时注重对重复出现单词的积累。在自制力方面,刘师师告诫大家不要总为学习懈怠找借口,不要被别人打扰,坚持做好自己的事。对于英语等重要科目的复习,她提出做词性总结、听新东方英语长短剧、背作文模板、仿写作文范文等建议。在其他方面,要养成跟着老师教学节奏学习、课余多背多读的习惯。

李佳蓉建议大家要明确自己考研的目的,慎重选择自己要考研的专业和学校。还分享了利用复习大纲检验自己知识掌握程度、巩固学习、听名师讲课、慎重选择结伴学习对象的建议。冯启昭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历和心得体会,建议考法律硕士的同学尽量参加司法考试以形成良好的框架思维。在生活方面他建议同学们保持好的备考状态,避免情绪的大起大落,学会摆脱他人的打扰。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考研复习时间安排、报考学校应注意的事项等备考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们就其问题一一解答,同学们受益颇多。最后,李曼老师用总结发言,鼓励大家,希望同学们要不懂就问,积极求知。希望同学们在找准定位的前提下发奋图强、勇于追求、勇于超越。只要坚持到底、相信自己,下一个优秀校友就是你。

考研交流会为考研学子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学习平台,经历过考研的学长学姐们为大家答疑解惑,帮助有意愿参加考研的同学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


文字:王帅帅 

摄影:万晓雨 

编辑:何玘徽

图片处理:张渊博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