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下午么么茶之“快乐挑战,熔炼团队”

 


【编者按】本学期,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秉承学校“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工作理念,致力打造“下午么么茶”活动两大主题系列:“秀出精彩,强势围观”之校园意想不到之能人大咖系列&“全是知识点,课代表来划重点”之学业学务点拨系列,优化学业指导方式、拓展学业指导内容、丰富学生学习体验、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模式、搭建“愉快学习,自主成长”的平台。

为进一步增进学生中心学生助理加强之间的交流理解,增进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能力,5月23日下午,在学生中心的号召下,助理团队自主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快乐挑战,熔炼团队”的素质拓展培训。 

本次比赛由学生中心学业小组助理,穆蓉同学主持开展,她首先对于本次比赛开展的初衷及目的做了简单的阐述,认为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小伙伴们在中心组织了一个新的大家庭,是一种难得的缘分,学生中心不仅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课外实践和锻炼的平台,成员之间也可以通过沟通和协作,形成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深厚情谊。希望助理团队可以通过本次愉悦和轻松的素质拓展培训,在头脑风暴和游戏协作的过程中,加强了解,促进友谊,同时意识到一个团体的胜利与否并非在于个人的“一枝独秀”,而是团队成员的智慧和努力创造出的“万紫千红”。

本次素质拓展训练由三个环节组成,首先是头脑风暴环节,将在场助理共分为四组,各组需推选一名组长,在指定时间内设计组旗、组名及口号。各组依次介绍组名由来、含义及口号。比赛采取积分制方式进行,新助理们需要在指定时间内熟记本组组员在自我介绍时表述的名字、学院、爱好、特征等信息,正确率最高的小组获胜。比赛过程中小伙伴们幽默风趣的表达使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新助理们之前的拘泥和腼腆的表情消失不见,活动现场不时传出一阵阵的欢声笑语,该比赛旨在拉进助理们之间的距离,起到迅速增进成员们之间的了解,能更好的融入学生中心这个大家庭。

 

第二部分为游戏环节,由”破冰游戏“、“传递乒乓球”、“指压板”、“谁是卧底”等内容丰富,趣味横生的小游戏组成,比赛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加油呐喊不绝与耳,小伙伴们通过深入的沟通交流发现除了平日工作时的规范严谨的“职业范儿”,团队每个成员都具有活泼开朗,可爱热情的另一面,更加促进了彼此间的搭档默契与友谊,充分体现了团队的活力和激情,考验和锻炼了团队成员们协调能力、抗压能力,合作精神和团队精神。

 

活动的最后是总结分享环节,小伙伴们依次发表了自己参与本次培训的感受,大家认同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是一种轻松有效的“体验式学习”,通过训练能够起到磨练意志、促进工作能力,增进同学感情,不仅可以充分调动成员的智慧和才能增强团队合作效能,更加能够凝练团队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最终达到熔炼优秀团队的目的。学生中心的助理团队会一直团结一心,良好协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和发扬,以良好的综合素养,热情饱满的精神,为每位同学提供专业有效的服务。

文/李晨艳   钟慧玲 

摄影/上官轩浩 穆蓉

编辑/穆蓉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