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你也会是“万人迷”——大学生人际关系团体训练

 

【编者按】学业服务是关系学生素质培养的重要内容。本学期,学生中心践行学校“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工作理念,根据学生学业需求,全方位、全环节、全过程参与学生学习成长。打造“下午么么茶”系列学业活动,优化学业指导方式、拓展学业指导内容、丰富学生学习体验、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模式、搭建“愉快学习,自主成长”的平台。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变得受人欢迎,正如歌里唱的“我要变成万人迷”。那么,一个人要怎样才能成为这样一个“万人迷”呢?5月22日下午16:00,下午么么茶活动特别邀请到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发展心理学邓彩艳老师,来为我们讲讲如何让自己更加受人欢迎。

在活动开始之前,邓老师告诉我们本次活动是以玩游戏的形式来进行。由于大家来自不同的专业和班级,多少有一些生疏,一个简单的拍手游戏,不同的节奏击打出不同的声音,灵动的音色在耳边回荡,欢快的氛围也萦绕在我们左右。也许一句话,一个动作,让你在众多人的团体当中被人记。邓老师通过这个做动作的游戏,让我们记住了每一张不同的面孔,其中有一些动作夸大的同学,给我们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所以邓老师对我们说,一个人要有独特的标志,这样才会在人群脱颖而出。

团队的成功和强大离不开每一个队员彼此之间的信任和陪伴。我们要充分的信任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人,默默支持着自己的人。“不倒翁”这个游戏就恰恰考验了团队成员之间的相互信任。闭上眼睛没有顾虑的倒下去,你的同伴一定会在下落的那个终点等着你,双手捧着的不仅仅是对你安全的一份保障,更是同伴之间的这种信任和情感。沉甸甸捧在手里,心里充满了温暖。

时间在游戏中悄悄的流逝着,最后一个环节是说出自己小组成员的优点,优点是每一个人最美的外表,在这个环节中,好多同学都欣喜不已,原来有很多优点在自己身上。学会去夸奖别人,同时也是在夸奖自己。相互鼓励着,相互进步着。

文字:郭洪

摄影/图片处理:戴云婷/李雨浓

编辑:许川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