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写作中心 > 新闻直通
 
我们在岛上写作 --2019春学期写作中心分享会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学生的学术写作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规范。

2019年6月4日晚19时,我们在学生中心学业大厅举办了本学年的“我们在岛上——写作中心分享会”,其主要目的就是向每位参与写作活动的同学收集本学年以来参与写作中心活动的收获以及对今后写作中心活动的意见及看法,同时也通过同学之间的分享形式打破传统的教学方式,从学生的视角切入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学习写作技巧,解决写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

为什么说是“我们在岛上写作”呢?众所周知,三亚是祖国南海上一颗瞩目的“明珠”,在这座岛屿上我们寻找着独属于自己的“声音”,自然我们学校也不例外。三亚学院写作中心成立于2018年的10月,距今一年不到,但已举办了大大小小的讲座活动共43场,参与人数达到2333人,活动类型多是专家教授对写作方面的技能讲解。虽然活动类型可能略微单一,但我们也在不断汲取各方意见进行创新和尝试,例如本学期举办的朋辈技能分享讲座和首届毕业论文征集活动,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同学够参与进来,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既然是分享会,自然是有许多同学进行自我分享。比如来自人文学院网络新媒体18级的陶源源同学,对许多经常来参加活动的同学来说都不是生面孔,他从上个学期期末接触写作中心活动以来,几乎次次都有他的身影。起初是为了丰富课余生活,没料到却从此爱上了写作一发不可收拾。参加写作中心的活动更是使他拓展了思维,开阔了眼界,从学术讲座中延伸出为人处世的道理。

 

来自法社心理18级的郭洪同学认为参与写作中心的活动使自己的写作技巧有所提升,逐渐趋于专业化,写作中心提供学习平台的同时也拉进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不再隔着讲桌教室和人群,而是面对面的传授经验。

来自旅酒学院18级的柴琼同学也认为学术讲 座活动使我们的写作用词变得多元化,随着专业术语的出现次数的提高,文章的档次自然也有所提升。

来自丝路商学院16级的罗森林同学则可能更能代表着学校高年级的群体,对于下学期活动的开展他也是提出了不少可以采用的建议,例如调整活动发布时间,邀请更多专业讲师等等都是具有参考价值的。

像这样积极参与的同学还有很多,无一例外的就是这些同学都是被写作所感染,都迫切地希望能够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中心方面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几项建议,希望下学期活动签到字迹能够更加规范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关注消息通知日期等内容,不要错过中心活动的每一个精彩时刻。

活动结束前中心也为大家准备了小礼物,希望大家能够在接下来的新学期里依旧积极参与写作中心活动,努力汲取更多知识,成为更好的自己。

文字:杜泓萱

摄影:罗森林

编辑:杜泓萱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