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写作中心 > 作品展示
 
优秀论文作品选(八)

 

海南传统村落建筑保护与再利用

——以石石矍村为例

摘要

对于当前社会古建筑保护与地域文化发展与传承两个方面的问题,文章提出将古建筑转型成文化图书馆的设计思路,以石石矍村文林冯公祠为例,将宗祠转换为冼夫人文化图书馆的方法,使得两个问题都得以合理的解决。

研究主要围绕石石矍村文林冯公祠的保护修缮与再利用来开展,从设计过程中对该项目发现的现存问题提出解决修缮方法,然后充分把握文林冯公祠的历史文化与石石矍村整体的历史环境中提出石石矍村文林冯公祠转换为冼夫人文化图书馆的可行性分析。对于宗祠性建筑向小型图书馆功能转型的合理性,如何体现当地地域文化,与建筑本体历史不脱轨,与环境的融合都作出了解决。

本文共分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介绍了研究对象文林冯公祠的现状,阐明了它的价值与地位。

第二部分讨论宗祠性古建筑向小型图书馆功能转型的思考,并对其可行性进行了分析。

第三部分详细讲解了文林冯公祠转化为冼夫人文化图书馆设计的具体内容。


关键词:石石矍村;文林冯公祠;冼夫人文化;文化图书馆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