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写作中心 > 作品展示
 
优秀论文作品选(十一)

 

海南省旅游服务贸易出口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

摘要

随着海南对外开放的脚步不断发展,海南自贸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建设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使得旅游业成为海南的支柱产业,旅游服务贸易特别是旅游服务贸易出口在海南省对外贸易出口中的作用日益重要。研究海南省旅游服务贸易出口的影响因素可以帮助我们利用自贸区新政策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本文从旅游服务贸易理论、国际贸易比较优势理论为出发,以海南省旅游服务贸易出口为研究对象,梳理概括了国内外对于有关旅游服务贸易的研究,然后从海南省旅游服务贸易的规模,构成和增长速度,分别从供方和需方描述了海南省旅游服务贸易出口的现状。本文运用计量经济学ols模型,对海南省旅游服务贸易出口的影响因素进行多元线性回归。选取海南省旅游服务贸易出口水平与国际航班线路数,3A级以上旅游景点数,旅行社总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这四个变量的关系,进行定量分析。最后在理论分析和实证分析的基础上,展望海南在自贸区新背景下发展旅游服务贸易出口。

关键词:海南省;旅游服务贸易出口;自贸区;计量模型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