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下午么么茶】爱犬与远方

 

【编者按】学业服务是关系学生素质培养的重要内容。本学期,学生中心践行学校“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工作理念,根据学生学业需求,全方位、全环节、全过程参与学生学习成长。打造“下午么么茶”系列学业活动,优化学业指导方式、拓展学业指导内容、丰富学生学习体验、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模式、搭建“愉快学习,自主成长”的平台。

骑行旅行是近年来较为流行的一种外出旅游方式。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类似这样的新闻:今年6月份山西朔州一高三班主任带领11名“准大学生”,从朔州骑行了1800公里到达上海;8月份,来自安徽的清华大学新生骑行900公里,从家乡前往清华报到等。特别是今年的九月份,来自三亚学院的周浩带着爱犬自驾摩托车骑游中国13个省份,随后,他仅仅用了47天独自一人游历欧洲将近10个国家。

10月9日,我们中心有幸邀请到这位周浩同学和我们分享“爱犬与远方”为主题的交流旅行体验。

活动开始,周浩首先分享了他去年骑行的路线。最初他是从家乡石家庄沿边境线骑行,一直到漠河以北地区接下来他还让我们观看记录他旅途的抖音小视频,用这种快乐简便的方式带领我们领略祖国山河的壮美风光。他感慨到,一路走来,最令他心情澎湃的是不经意间遇到的众多美景。他走过了北极村、纳木错、莫高窟、黄果树瀑布等名胜古迹。期间他听闻了黑龙江北极村可以见到万彩斑斓北极光,也目睹了可可西里高原上自由奔跑的藏羚羊。但旅途中他也有遭遇到突发状况,险些造成意外:行至内蒙古的时候被导航误导至沙漠中,花费两小时才成功脱险;他也经历了相当恶劣的环境在他到达西藏青藏高原海拔五千米处时,感受到终年积雪覆盖带来的寒冷。

活动中期,周浩与我们进行现场互动。其中有同学问道:“你有高原反应吗?”周浩回答道:“我没有高原反应,容易有高原反应的人群有三种,分别是体质肥胖者和年龄较高者,而女孩子往往比男孩子更容易有高原反应。”紧接着另一个同学问到:“这么多次的旅途中,有让你特别难忘的事情吗?”周浩耐心答道:“难忘的事情很多,但是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东北老大爷。这位大爷是服役过越战后转业消防,在六十多岁退休后仅仅因为老伴的一句话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他的老伴说:“转眼间我们都这么老了,可我没去过什么地方。”单凭这句话,老大爷带着老伴开始了漫长的骑行之程。周浩他提到,这也是与在座的学生们引起共鸣的地方,他极其佩服老大爷,同时也羡慕他们如此浪漫的爱情。  

活动接近尾声时,周浩对他的旅行历程做了简洁的概括,在今后的生活中,想必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受用的,他说:“骑行是一件富有情趣且能拓开视野的事情,尤其是当你探索世界时会附有一种未知的感觉,这会让前往远方的人陶醉于此,并付诸实际行动。” 在这次交流中,我们懂得了无论是周浩还是广大师生,这都代表了一类人:敢于向生活挑战的人。他们用挑战去充盈生命的厚度,去丰富生活的色彩。

                                  

                                                                                   文:周文丽

                                       图:罗森林 符春霞 李雨浓

                                                                                     编辑:何瑞如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