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学生中心成功举办“大学生自我认识训练营”心理辅导活动

 

11月5日,学生中心举办了第二次心理辅导活动--大学生自我认识训练营。此活动由邓彩艳老师主持,迎来了全校各专业40余人的积极参与。

活动开始,邓老师播放一段音乐,让同学们跟随音乐转圈彼此互相按摩。通过这样小小的热身活动,同学们从困顿且繁重的大学生活中缓解了自己的疲劳,放松了自己的身心。

 

活动中期,邓老师把全部人员分成小组,通过小组的方式做游戏。首先,邓老师让各小组有节奏的拍手,并有规律的说“团体辅导”,各个小组的同学们都认真参与,借此增加了这个陌生团体的默契,邓老师也给予了肯定。接下来,邓老师发给同学们一张纸,让同学们写下自己近期的开心、烦恼、所想做的事,以及自己的性格评价,同时告诉这个团体的成员。同学们大声的说出了自己所写的内容,这样敞开心扉的表达使团体成员之间多了一份信任和默契。

接着,邓老师给同学们发了一张A3纸,教同学们折成自己的小书,用手中水彩笔描绘自己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的心路历程并给予自己一句话,同学们拿起自己的画笔描绘出自己的人生百态,同时也在小组内对自己所描绘出的图画进行了解释,每个人都非常认真地解读和倾听。过去已成过去,而未来的自己更加值得我们期待。

 

最后,邓老师发下便利贴,让同学们把对这次活动理解和看法写下来,以小组形式贴在一张纸上,并让组员进行总结,每组都有对活动的不同想法,同学们也在活动中,发现了自己,表达了自己。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邓老师把各组的便利贴收集起来,并总结:希望几年之后,你现在所描绘的未来的自己就是当时的自己。

 

活动结束后,音乐再次响起,邓老师用那动人的歌曲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同学们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出学生中心,不久,他们将成为最好的自己。



文:薛颖

图:李雨浓 田有江 

编辑:于晓静 田有江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