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下午么么茶】雅思口语拿分技巧

 

【编者按】学业服务是关系学生素质培养的重要内容。本学期,学生中心践行学校“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工作理念,根据学生学业需求,全方位、全环节、全过程参与学生学习成长。打造“下午么么茶”系列学业活动,优化学业指导方式、拓展学业指导内容、丰富学生学习体验、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模式、搭建“愉快学习,自主成长”的平台。

韩愈言: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三亚学院确定“学生竞争力”为战略核心,强化“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三个战略支点,为实现诸多同学的留学梦,突破留学雅思关,11月6日,学生中心本期么么茶特意邀请到了毕业于悉尼科技大学,且有多年英语教学经验的付鹃老师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以“雅思口语拿分技巧”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英语的“视听盛宴”。

活动之初,付老师并没有直接空洞地向大家介绍雅思,而是先用“last name”和“family name”简单分享并介绍了自己的名字,成功地将大家带入到了一种轻松的学习氛围,接着向同学们展示了悉尼歌剧院的图片和英文名称的来源,付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也因此变得活跃起来。老师通过自身的实际经历向同学们简明地介绍了悉尼科技大学优越的地理位置,从而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之后,付老师用雅思必考的两个问题“Are you working or studying? ”和“Where do you work or study ?”来引发同学思考,并就这两个问题引出的school、subject、degree三个核心单词的扩展告诉大家语言的相通性,并告诉大家“要注重语言背景,不能死记硬背。”

紧接着,付老师向同学们阐明了雅思的含义和分类。雅思的全称是国际英语测试系统(IELTS),而其类别分为A类与G类。随之,付老师提出了四个官方标准:流利连贯、词汇、语法与发音,同时向大家讲解了雅思的评分标准与九个分数等级,并告诉大家成绩与努力是成正比的。随后,老师讲到发音的区别——英音和美音。付老师说到:“实际上这两种发音对大家没什么太大影响,只要与考官交流时能够放松、自然、流利贯通,那就准没问题。”谈到这里,老师着重强调:“在接受面试时,与考官的交流千万别停顿长达3秒以上,要随机应变。”比如,当我们没听清考官的问题时,可以这样和考官说:“Could you repeat the question again please?”,再者,如果不知如何回复考官的问题时,可以说:“Sorry, I do not know actually. ”这样回答在某种程度上避免了一定的尴尬。另外,付老师还向大家分享了0.5分的提分技巧:首先是找到合适的语伴,其次是练习发音或巩固语法超过50小时甚至更多。

活动结束前,付老师给予在场同学们一个小建议:“老师这一身份在学生的学习路上只起到了一个辅助的作用,每个学生都是独立的个体,你们要自主学习,自主成长,来日你们终会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文:李易

图:李雨浓 田有江

编辑:于晓静 何瑞如 许川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