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移动图书馆资源全攻略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学生的学术写作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规范。

在大四毕业季时,论文相关资料的查找成了很多同学的难题。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加方便快捷的查找学术资料,11.19日晚19点,写作中心邀请图书馆馆员尧迟月老师为我们详细介绍学校提供的资源,并向我们说明了如何使用这些资源。

尧迟月老师以“移动图书馆资源全攻略”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移动图书馆”、“移动图书馆可助力的考试”、“论文查找、资料收集的方法”等相关内容。


首先,尧迟月老师介绍了我校图书馆所拥有的资源,如中国知网、维普考试数据库、超星期刊、超星发现系统、万方数据库、维普期刊数据库、博看人文畅销数据库等。学生在校期间使用校园IP均可免费使用手机移动端浏览下载。尧迟月老师特别提到,使用三亚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不仅可以查询期刊图书资源,还可在其中查询馆藏资源和借阅信息,十分便捷。


紧接着,尧迟月老师为我们推荐了几款实用的资源查询APP,并介绍了它们的使用方法。学习通可以即时检索论文关键字,做到分门别类的排列整理;全球学术快报作为手机版的知网,不仅可以对论文进行笔记标注 在阅读时也更加便捷;博看书苑则是一个方便的期刊阅读APP,可以自由的选择阅读内容。尧迟月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这四个APP的注册使用方式,并鼓励同学们多利用这些APP进行阅读。


之后,尧迟月老师简单的介绍了论文该如何去写。首先要清楚了解选定主题的概念,可以在学习通上了解选题的价值走向,再通过各类APP对图书、期刊和论文进行浏览筛选和参考,最后就是积累资料、确定选题、梳理大纲,完成论文。尧迟月老师指出,全球学术快报可辅助在线阅读,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完成论文。


活动的最后,尧老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关于APP使用的问题,并鼓励大家多使用,厚积薄发。本次活动在一片掌声中结束,前来参加的同学都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知识经验。

文字:黄雪逸

摄影:施玉坤

编辑:杜泓萱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