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写作中心 > 新闻直通
 
博看世界,尽收掌中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学生的学术写作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规范。

“博看世界,尽收掌中”是现代信息技术发展和创新更迭的必然结果,同时也是“足不出户而知天下”的体现。现在,我们以互联网通讯技术为基础,手机、电脑等多媒体设施作为媒介,来接受和传输知识,拓宽我们的眼界和增长专业知识,加深对知识的进一步的理解。当然,这些高品质的资源也开始慢慢走向付费的方向,付费才能享受资源,这势必是笔不小的经济负担。如何才能免费的使用这些资源呢?11月26日晚19点,写作中心特别邀请张瑾老师来为我们解答疑惑。

张瑾老师首先介绍了“博看有声”的相关内容,期刊又划分有声期刊和文字期刊,涉及内容广泛,有国家民生的时事政治、党政军事,有清新文雅的文学艺术,有严谨缜密的科技科普、教学研究等方面,可以让我们更好的了解社会的变化和潮流趋势,让我们的思想能够进一步提升。图书类包括的内容也是面面俱到,大到国家党政军事,小到少儿幼教,从各个方面上可以满足大众多样化的需求,来扩充读者的视野。报纸分别是晚报,晨报,都市报,商报,更加权威,更加具有说服力,站在更高的角度和视野分析社会的变化和时事政策,让我们能够享受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

然后张瑾老师就“博看人文畅销数据库”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它能够实时搜寻期刊,报纸的排行和热门动态变化,化被动的接受为主动的接受知识。张瑾老师详细介绍了操作过程和步骤,并告诉我们三亚学院学生可以登陆“s y x y l i b d”的机构账户,尽享其中优质资源。同时张瑾老师介绍手机端的博看书苑APP和电脑端的官网两种不同版本的登陆方式,以此为大家提供便利性,方便大家阅读。

最后张瑾老师就“博看微书屋”谈了自己看法,我们要及时学习,不断复习,巩固知识,抓住电子媒介带给人们的便利性,进行及时学习。对于图书馆的基础设备也进行详细介绍,分别是触摸智能终端和博看朗读亭,可以通过触摸屏幕选择图书扫码进行下载图书,还有通过朗读方式来学习知识,在朗读亭尽情发挥个人才华和魅力。

活动快要结束时,张瑾老师积极鼓励学生的提问,并且鼓励大家多多学习,以此能够教学相长,结束了这场精彩的活动。


文字:施玉坤

摄影:郑乔尹

 编辑:杜泓萱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