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风从海上来”写作分享活动

 

【编者按】写作中心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写促学”(Writing to Learn)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以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核心,以学生学术能力提升为目标,辅助第一课堂,加强学生的学术写作实践指导,充分挖掘学生学术自觉、学术自律到学术诚信的良好学术规范。

写作中心的活动已经举办了近一个学期,许多同学都在这一场场主题明确、风格多样、妙趣横生的活动中收获了不少实用的知识。为了让同学们有一个可以互相交流心得的平台,使同学们将自己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写作中,12月12日晚七点,写作中心特别邀请了一些热爱写作的同学来到这里,分享他们这一学期的收获。

 

活动一开始,到场的几位同学们先简单的互相介绍了自己,并简单地谈了谈自己在参加活动时最大的感受和自己印象最深的一场活动。同学们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现场的气氛十分轻松愉悦。

紧接着,活动便进入了正题。在学生助理的组织下,同学们以“风从海上来”为主题进行了三十分钟不限体裁的限时简短创作。同学们都认真的思考着,一时间,现场只有笔尖和纸面摩擦的“沙沙”声,大家都专注于自己的创作。

 

三十分钟之后,就到了万众期待的展示环节。同学们按照刚刚进行自我介绍的顺序依次介绍了自己的作品,朗读了其中的部分内容,并简单陈述了自己的创作思路。同学们都听的很认真,在介绍自己的作品时也都非常用心。也有一些同学在听完其他同学的讲述之后有了一些新想法,和大家交流之后又产生了更多奇妙的化学反应。许多同学都被其他同学的“脑洞”逗得哈哈大笑,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同学们都踊跃的发言。

 

接下来,同学们在进行了简单的讨论之后开始投票选出自己最喜欢的两个故事。有不少同学都因为自己有好几个喜欢的故事而难以下笔,也有同学早已有了想法,早早的填好了选票等待着结果揭晓。

活动的最后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在简单的计票之后,我们决出了这次活动的六个优胜名额。虽然本次活动十分简单,但同学们在这里不仅结识了新的朋友,也从不同的角度更深入的理解了一些在之前的活动中老师提到的写作手法,可谓是一举多得。

 

文字: 郭 洪

图片:郑乔尹

编辑:杜泓萱

 

 
入驻部门
ENTERING DEPARTMENT
校园管理部
校团委
招生就业处
财务处
© 2024 三亚学院学生中心Design By Taoyua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办公地址:三亚学院书海馆一楼
  • 邮政编码:572000
  • 服务热线:0898-88386511